news-details
611靈糧堂「海上100嘉年華」是其2018年重要事工,全教會逾200位同工一同參與,圖為張陳培南師母(右一)與部份同工合照。(攝影/記者王志宏)

香港一般教會的營會,超過100人很少見,這次有2600人參加,而且還是在海上!香港611靈糧堂包下整艘郵輪,舉辦六天五夜的「海上100嘉年華」,海上福音營會創舉。

2,600人郵輪營會 規模史無前例


611靈糧堂三年來在馬來西亞、日本,以及台灣分別舉行「愛爆燈家庭營」,人數大約700人,這次擴大延伸的「海上100嘉年華」,吸引超過2,600人報名參加,教會動員200位同工,投入福音活動的設計和安排,以及航程中的照料。

 

6天5夜海上福音營會,參加的人除了教會弟兄姐妹和家人,也有新朋友在其中。 因此節目內容需要豐富多元,並針對各年齡層有不同主題的晚會。除了家庭,也有針對單身族群的活動、各類音樂的表演,以及電影分享等。也因為活動規模史無前例,郵輪原有的設施,像音響設備不能滿足需求,教會得自行準備帶上船。

「海上100嘉年華」在歌詩達郵輪〈大西洋號〉上舉行,而且是包船,當中教會辦的活動眾多,規模也大,郵輪本身的設施如音響等不敷應用,需要教會自行攜帶。 (照片提供/611靈糧堂)

與家人復和 身心靈得醫治


「家庭營是要讓主的恩典和祝福帶給家庭。」611靈糧堂張陳培南師母,分享愛爆燈家庭營的美好見證。有一個未信主的台灣家庭,三個孩子當中的9歲女兒,因為吞嚥困難日漸消瘦,看了很多醫生沒有改善,醫生還建議父母帶女兒去看心理醫生。這一家人被邀請到來到611靈糧堂在日本舉辦的愛爆燈家庭營, 因著參加其中一個親子活動,父母和三個孩子全家都得到生命轉化。

 

原來這個9歲女兒感受到父母關係疏離,爸爸常在外工作,媽媽有憂鬱症,讓她有危機感,漸漸演變成不想進食,甚至無法吞嚥,心理影響生理。他們在家庭營參加一個名為「燒毒根」的活動,要求父母向孩子道歉,這位爸爸坦白自己一直是工作導向,認為事業最重要,事業成功才能給家庭保障,卻忽略了家庭。在主的帶領下,這位爸爸向女兒認錯,並說出「男人一輩子最重要的工作是要當好爸爸」,媽媽也同樣向子女認錯,一家人在淚水中緊緊擁抱起來,父母的心回轉向兒女,兒女的心也回轉向父父母,原本不能吞嚥的小女孩,在營會中開始恢復,回家之後完全好了。

2015年在日本辦的愛爆燈國際家庭營,照片中相擁的一家人,因著彼此關係的修復,女兒的吞嚥問題得到醫治。(照片提供/611靈糧堂)

 

「家庭營帶來很多這類的醫治和改變,關係的恢復。」「家庭的基礎是『父母有良好的關係』,若這個做得不好,容易引致小孩有問題(即使父母愛護小孩),611靈糧堂主任牧師張恩年和師母張陳培南,特別重視家庭和婚姻,『父母關係好,是給下一代最好的禮物!』」

 

611靈糧堂7月23到28日「海上100嘉年華」即將啟航,張陳培南師母期待這次郵輪海上營會,能帶出歡樂和正能量,讓主的恩典和祝福,從2,600人繼續廣傳出去。

611靈糧堂曾於2016年舉辦台東愛爆燈家庭營,當時的參與者約700人,今年郵輪營會吸引2600人,看見主的保守帶領。 (照片提供/611靈糧堂)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