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今(23)日開始連四天,2018牧家子女更新營在新竹基督長老聖經學院舉辦。(攝影/李沁桓)

是什麼營會,每到七月底就吸引牧師孩子們的心?讓他們甘願在暑假早已排滿的營會行程中,優先、甚至迫不及待的加上這個行程──2018 PK RENEW CAMP 牧家子女更新營「屬天練習生」,今(23)日下午熱力登場。

昨(22)日下午,30多位PK(Pastor's Kid)帶著大包小包從北中南前往新竹基督長老聖經學院,為逾百位來自台灣各縣市的「屬天練習生」預備四天三夜的營會。

 

什麼?練習生?原來韓國藝人爭取出道必經的練習生之路,台灣新竹也看的到。經過多次選拔,唯有最優秀的人才有機會踏上星光熠熠的舞台。

 

少不了評審台、挑戰賽和華麗背板,然而這裡的首屆練習生卻不為世界而戰,各展才華,大聲呼喊:「PicK me──我要成為屬天練習生,為祢奉獻所有才能。」

參與學員從高中到大學。(攝影/李沁桓)

 

一般營會不可少的火熱敬拜、扎心信息和小組分享都有,為什麼這個營會總是能抓住PK的心?「回鍋率」更高達一半以上。

 

主辦單位從自寫主題曲、排舞、以練習生選拔為靈感的RPG遊戲、十二支派為各隊命名──驚喜創意符合年輕人胃口,更滿足牧師孩子對營會「新鮮感」的期待。

 

這裡聚集了全台各縣市的牧者孩子,很有可能,他們正在這裡尋求平時難以覓得的安息。「牧師孩子」的身分何嘗不是沉重的壓力,PK營就是他們的家,許多人找到一生最重要的朋友,無條件被接納、被等候。

開幕的敬拜讚美。(攝影/李沁桓)

 

拉起安全網 給一個遇見主的機會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的葛兆昕牧師從小在牧家長大,走過身分認同的掙扎,對PK有很深的情感和負擔。在我們觀察父母服事的過程,會有許多沒辦法告訴其他會友的情緒和感受。」這些東西不會消失,而會壓在心底長期影響對教會和上帝的看法。

 

我感覺別人不會了解我,他們也沒有同樣的經歷。葛兆昕常想,如果當時有一些哥哥姊姊陪伴他,這條路就不會那麼辛苦。

 

難為外人道的壓力、知道上帝愛自己卻還是好孤單或許,PK營裡分享的信息他們早就聽過,敬拜詩歌也已經唱過無數遍,但這很可能是他們過去一年最親近上帝的時刻。你不知道在什麼時間點,上帝會親自造訪某個PK

 

「主啊,我曾風聞有祢,如今我親眼見祢。」

 

葛兆昕盼望每個地區都能有小組,拉起安全的保護網,「讓每個地方的PK都知道,這裡有一群人懂你、關心你。」

練習生的評審們。(攝影/李沁桓)

 

只為PK存在:愛牧牧家關懷協會


台北復興堂牧師柳子駿接觸過數不清的牧家孩子,盼望更深服事這個族群。今年6月,專屬PK的愛牧牧家關懷協會召開首次會員大會,這個年齡層需要的就是同儕,不管他們還留在教會或已經離開,可以透過每次聚集帶來釋放和理解。

 

他憶起去年營會有一個為人禱告」的任務卡,有位學員到最後一天都沒有完成。最後見證分享時,他才說,已經很久沒有回到教會,營會也是被爸媽逼來的,「...我想留著這張卡回去給我媽媽,我想要為我的媽媽禱告。」

  

現在,這個機構將全心服事這些孩子。「大家可以為這個協會禱告,用奉獻支持,讓我們可以更多服事牧家。因為救一個PK,就是救一個牧師的家庭;救一個牧師的家庭,就是救了一間教會。 

 

主辦單位表示,錯過今年牧家子女更新營的PK們,記得關注「心的時刻 ― PK Renew Camp」粉絲專頁,營會後有各區每月一次的小組,最新的活動消息也會公布在上面。 

今年66日是「中華基督教愛牧牧家關懷協會」成立大會,有許多同為PK的牧者參與。柳子駿牧師希望,協會能做的不只是營會,若經費能支持,還可以做輔導協談、職涯規劃、急難救助。(照片來源/柳子駿zijun臉書)

 

【現場精彩活動圖輯】


從今(23)日開始連四天,2018牧家子女更新營在新竹基督長老聖經學院舉辦。營會同工提前一天就場預備,希望給前來參與的牧家孩子開心的一個禮拜。(攝影/記者莊堯亭)

 PK營會營長李恩奉,「愛PK」是她生命中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攝影/李沁桓) 

活動照片。(攝影/李沁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