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上帝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雅各書2:5

 

W.教授曾是國家早期的決策者之一,我當學生時,他已經當教授,並在內閣任職,以後數十年,深得民間與學術界的尊重。

 

我當老師時,他已快退休。不知道為什麼,他見到我,總與我聊幾句。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他,向他請教一個我多年的問題:「老師怎麼如此地明瞭民間的問題與疾苦呢?」他說:「我多年來一直注意,勞工便當裡的蛋與肉片有多大?」

 

我聽不太懂,問道:「這是什麼意思?」他說:「勞工便當的價格不太變,大約在40元,便當內一定有蛋、肉、海帶、二種青菜。由蛋與肉的大小,我可以知道物價的波動,更可以知道勞工消費水準的變化。」

 

我訝異道:「你身居高位,還看勞工便當的內容嗎?」他說:「是的,這比政府的報告更準確,我也更能知道即時的消費變動。現在的政府官員,太注重別人做的民調,很少自己去調查、去感受,與長期的觀查。」

 

同學,現在你知道,我為什麼經常注意便當內蛋與肉大小的原因吧?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不知道的「屏東柯P」 蔣月惠一夕爆紅後 十年來基督徒的她手所做的善行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低估菜市場的智慧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