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於2015年6月創立,提供7年級到12年級孩子就讀美式全人教育,並以基督教精神為教育宗旨。(照片來源/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這間學校坐落在群山環繞的南投縣,鄰近日月潭,提供美式全人教育,奠定英文基礎、啟發獨立思考能力。此外,他們顛覆台灣制式教育思維,幫助學生找到上學的意義,透過與神建立關係找到個人恩賜,走在真理的道、發揮影響力。他們是──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

 

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TAIS: Taiwan Adventist International School)創立於2015年6月,是全球基督復臨教派七千多所教育機構之一,課程提供7年級到12年級孩子就讀美式全人教育所需課程與自主學習訓練。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同時提供經由美國基督復臨安息日會與Griggs International Academy(GIA)認證之美國馬里蘭州認證學程。

 

父母盼兒女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將其送往國外就讀大學或研究所,TAIS這間實驗教機構則成為學生出國前的良好學習環境,可提早適應國外生活,找到自我專長。課程中包含生活技能訓練課程、生命教育與公益關懷、生涯探索與體驗與自主性學習訓練課程等。

 

媽寶為現今社會問題,也是TAIS實驗教育機構正面臨的一大挑戰。執行長艾杰睿(Jeremy Everhart)指出,原因在於父母太過忙碌,致使孩子為所欲為。為此,老師花許多時間與父母溝通,積極訓練孩子的獨立能力。TAIS為住宿型教育機構,每個留校週的活動孩子都將被分組負責不同的任務或有特定活動需要參與,期間會一同讀經、認識神,透過生命對話在期間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學校提供一對一輔導升學,為學生規畫最合適的未來。(照片來源/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學校以基督信仰為主要教育宗旨,課程將教導學生認識神、與神建立關係。許多學生到此讀書是為出國讀書最準備,其中一大部分學生則是在此認識神,這就是機構最大的目的。

 

艾杰睿分享,過去曾有位學生令其印象深刻,不太與人交談。在校期間,他的生命有所改變,找到自身對藝術設計的熱情,更認知此為上帝所賜予的恩賜。畢業後,他獲得國外大學獎學金,並到國外就讀藝術大學。妹妹也追隨他的腳步,在此就讀,期望經歷生命翻轉。

 

談及教育,典型學校是以考試成績判斷是否為「好學生」;若成績不如同學、不符社會期待,則被認定為「壞學生」。成績對於升學固然重要,但內心層面也需教育,讓學生知道個人獨特性。過去艾杰睿曾同時擔任老師與籃球教練,學生畢業後仍保持連絡,他們不稱他為「老師」,而是「教練」。

 

艾杰睿舉例,教練教導球員如何培養團隊合一,而非以老師的方式用成績區分人。若老師轉換教學模式「Teacher to be a coach」(老師成為教練),以此幫助學生,就可改變教育模式。

 

(照片來源/南投縣復臨國際實驗教育機構)

 

「The challenges are great. So without God's miracle, it's even difficult」(有挑戰很棒,但若沒有神蹟,將會相當困難)

 

雖然遇到許多挑戰,但艾杰睿深知神對這間實驗教育機構的旨意,只要有神的同在,在任何領域都能得勝。學生包含基督徒與非基督徒,未來期望透過不同的課程安排,滿足各學生的需求,也將持續透過小團體建造基督徒學生的生命,並借助同儕之力,讓基督徒學生影響身邊同學,將福音在孩子的心中發芽。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不知道的「屏東柯P」 蔣月惠一夕爆紅後 十年來基督徒的她手所做的善行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低估菜市場的智慧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