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蘭潭教會在嘉義大學成立國際志工隊,每年寒暑假固定到緬甸短宣。(照片提供/蘭潭教會陳姵璇牧師)

「在台灣醒來時,我覺得很羞愧,我不知道為什麼上帝對我這麼好,讓我生長在台灣,那緬甸的孩子又做錯什麼事?為什麼生活在緬甸這麼辛苦。」這是嘉義大學ONE WAY國際志工隊成員到緬甸短宣回台後,心中最誠摯的分享。短宣隊領隊蘭潭教會的陳姵璇牧師說,這些大學生以實際的行動,將「送愛到緬甸」這個事工化為一個個有溫度的故事。

蘭潭教會送愛到緬甸的事工始於2008年。當年,主任牧師林元茂到緬北參訪時,發現這個位於窮鄉僻壤的石廠村華人聚落,落後貧困的程度令人不得不關注。

 

回台後,蘭潭教會於是開始認養了緬北臘戌石廠村的華人學校果華小學。2014年蘭潭教會在嘉義大學成立ONE WAY國際志工隊,也開啟志工隊每年寒暑假到緬甸短宣的契機。

 

「窮或沒飯吃對我們來講只是名詞上的認知,可是你去到那邊的時候,這件事變成活生生的場景呈現在你面前。」陳姵璇接受採訪表示,當地缺水缺電,衛生環境差,孩童生病沒錢看病,醫療是一件奢侈的事。

 

陳姵璇說,因為當地的商業經濟條件因素,土地貧瘠導致農作物缺乏,當地有勞動力的男子,多半在小學畢業後,就前往大城市或到中國大陸、泰國邊界去打工。一般家庭沒有錢繼續讓孩子繼續求學,只能鼓勵孩子外出工作。

 

針對當地最迫切的需要,短宣隊到達當地後,就為學校翻新校舍、蓋廁所。

 

認養貧童 台幣200塊錢的祝福


當地家庭普遍貧困,蘭潭教會為幫助貧困孩童能上學,每學期支助70個孩童的獎助學金。每個學期的學費跟雜費大約折合台幣是每個月200元,一個學期6個月共1200元。

 

陳姵璇表示,因為金額不是非常龐大,每個月只要少看一場電影,少喝幾杯飲料就能做到,所以許多學青也都投入認領行動來幫助這些緬北學童。

 

一位國際志工隊學員到了當地後,將自己帶去的零用錢全部捐出,他說自己不缺什麼,也沒有需要買什麼,這些孩童更需要這筆錢。

 

短宣傳愛傳福音


每次為期7天的短宣隊,扣除往返交通時間,只能留在當地四天。四天中除參與主日敬拜外,會舉辦兩天的國小營會。營會的內容包括生命教育、聖經課程,希望藉著營會能幫助孩童建立品格及規律讀經生活。同時,短宣隊每天也會進行家庭探訪,瞭解孩子們的家庭情況。

 

每次短宣前往臘戌,教會都帶了很多文具、便當盒、書包、衣服以及鞋子等物資。當地的孩子從未穿過新鞋,當他們穿上新鞋時,陳姵璇表示,孩子們的喜悅真的無法形容。

 

當地孩童對短宣隊同工的付出點滴在心頭,當孩童們問短宣隊為什麼要來?陳珮璇會告訴他們:「不是我們很好,是我們的上帝很棒,上帝讓我們不斷不斷的可以跟你們分享。」

 

有一位孩童甚至跟陳姵璇說,他以後也要當傳道人,收到這樣的回饋,眾人都很感動。

蘭潭教會在當地也成立佈道所作為事工基地。(照片提供/蘭潭教會陳姵璇牧師)

 

改變生命 寫下一個個有溫度的故事


陳姵璇常用連加恩的一句話勉勵年輕志工:「好命的孩子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這樣好命才有意思。」要有感動必須先有行動,有行動的愛做在人身上,才會成為別人的祝福。有一位年輕志工分享,過去的他生活沒有目標,但是去到臘戌後,他下定決心唸醫學院,為的是以後可以回到這裡,用醫學知識幫助他們。

 

陳姵璇說,有時候短宣只是周報上一段很冰冷的文字,可是你去了以後,這些經歷將化為一個個有溫度的故事,你的生命開始有故事可以講。珮璇教師也希望透過ONE WAY國際志工隊愛的行動,影響更多年輕人來響應。

家庭探訪實際關懷貧童需要。(照片提供/蘭潭教會陳姵璇牧師)

 

長遠願景 購地建堂讓愛傳下去


為了讓這份事工傳承下去,並發揮影響力,蘭潭教會決定在當地購地建堂,做為宣教事工基地。在未來,他們也希望這個據點,可以進行課後輔導班、實用技能教授等。蘭潭教會也計畫募集電腦成立電腦教室,教導學生們一些簡單的文書處理。另外,也在尋找美髮美容等專業教師,舉辦短期分享和交流,希望能夠幫助這些孩子習得一技之長。

 

看見需要,化為祝福,蘭潭教會和ONE WAY國際志工隊,這一篇愛的故事將繼續寫下去。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開幕 海內外超過萬人聚集 只為明白傳福音如何「搔到癢處」

聖經也撩妹?新生命出「系列語錄」 網友讚嘆:不只撩撩,說到做到!

什麼營會「撩走」牧師孩子的心? 全台各縣市超過百位PK聚集

翻轉你對「師母」的想像 從「不會」到「凡事都能做」 看見金聖惠總長的事奉態度與生活化信息

葛理翰.洛茲給70國家基督徒的信息——沒有破碎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現在是悔改的時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