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團隊及塵爆傷友於北得拉曼步道登山口合影。(圖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八仙塵爆三年了,但馬偕仍持續陪伴傷友們!馬偕紀念醫院於22、23日舉辦塵爆傷友三週年回歸活動,從高空垂降、攀岩到挑戰北得拉曼巨木步道,十分精采。

此行參加的塵爆傷者30人、家屬21人、醫護團隊17人,總計達68人。其中共有19名傷友手腳並用、又爬又跨地完成北得拉曼巨木步道,最後在巨木下聚集合影,為自己的努力留下美好回憶,此次活動亦獲中華民國兒童燙傷基金會大力支持。

 

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在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的陪同下,於22日早上八點十五分與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赴馬偕醫院集合地點為傷友及醫護團隊勉勵加油,侯友宜表示,塵爆事件三年了,非常欣慰看到傷友們的恢復與成長,也謝謝馬偕團隊一路相挺。

 

塵爆事件週年,馬偕團隊為傷友舉辦淡水路跑活動,細雨中完成4公里目標;去年七月,帶領傷友挑戰合歡山主峰,幫助傷友們找回更多的自信。

 

馬偕紀念醫院燙傷中心主任游家孟表示,燙傷復健就像一場馬拉松,個人努力及團隊支持缺一不可。為凝聚向心力,馬偕團隊連續三年舉辦大型回歸活動,帶領傷友挑戰該階段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鼓舞傷友積極復健並且重建自信。

 

今年,馬偕團隊設計兩天一夜行程,第一天以復健評估為設計理念,分組進行高空垂降、高低索前進、攀岩及水上競賽,讓傷友在趣味中練習控制身體動作,也為了隔天的登山做準備;第二天一早前往難度中等以上的尖石鄉北得拉曼巨木步道,該步道全長2.5公里,一般山友建議往返時間為4到6小時,其中不少路段甚至需要手腳並用及團隊合作才能往前邁進,對傷友而言又是一次全新的挑戰與突破。但基於不同傷友的復健情況,團隊放寬標準,預估7小時全員完成任務為目標,所幸,在彼此互道加油聲中,隊友一個不少、全部達陣。

 

「到頭來,只有自己能為自己努力!」一路陪伴塵爆傷友的社工師呂碧漪如此說道,塵爆傷友除了每天反覆練習的關節活動度、疤痕按摩的物理復健外,心理復健是十分重點但卻最常被忽略的課題。

 

三年來每次舉辦回歸活動的消息一出,不少傷友都會驚呼「別鬧了!不可能辦到的啦!怎麼那麼難啦!」但馬偕團隊仍持續以鼓勵勸進的方式,一步步為了幫助傷友重建自信下足了苦心。

 

負責籌辦活動的呂碧漪亦進一步解釋,北得拉曼是泰雅族的「聖山」,也有「試試看」的寓意,前年完成路跑、去年也登合歡山,今年,何不來一場手腳並用的巨木步道來證明自己的恢復情況,鼓勵傷友在面對未來人生考驗時,都要抱持勇敢試試看的心情。

 

 

傷友們行經好漢坡。(圖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塵爆傷友在北得拉曼巨木下合影。(圖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需靠繩索及團隊協助才能前進。(圖片來源/馬偕紀念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不知道的「屏東柯P」 蔣月惠一夕爆紅後 十年來基督徒的她手所做的善行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低估菜市場的智慧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