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月(6),李在訓於CGNTV中文台10周年紀念研習會分享信息,並接受會後專訪。他提出「傻瓜教會」,意指為基督的緣故成為傻瓜。(攝影/記者林葶熙)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 28:19-20

 

傳福音本是基督徒的大使命,宣教也是現今教會須重視的議題。這間教會不只將此作為口號,也積極落實,並將觸角延伸至國內外,甚至在全球多處設立電視台分點。

 

韓國大地教會是韓國第二大教會,僅次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1984年,河用祚牧師聚集12個家庭的夫妻開始禱告、門徒訓練,並期盼建立一間使徒行傳的教會。隔年建立「大地教會」,當時只有78名會友。轉眼間,已然成為超過5萬人的超大型教會,並於2005年創立CGNTV全球本土宣教教育電視台、2008年於台灣設立中文台,不少海外國家皆有設點。

 

面對現今教會危機,大多人信仰「教會教」,而非基督教。主任牧師李在訓表示,教會具有敬拜、團契、教育、佈道等功能,宣教則是能帶動教會的「催化劑」,若任一層面不含有宣教意義,將只是人的作為。教會的主人不是牧師、信徒,因此要操練敬虔的心、降服於神。

 

大地教會對內重視QT、一對一門徒訓練,藉此幫助每位會友的心與主對齊,同時也著重「宣教」,每年使用金費約200億韓幣。教會將宣教異象落實於會眾心中,讓大家認為宣教事工與自身相關。每個小組皆需服事宣教士,並需至其認領的地區進行短宣。此外,教會也開創多元化宣教訓練,差派的宣教士約有一半為大地教會會友。

 

每年大地教會定期至日本舉辦宣教特會,地點為福音比率較低的城市。即使成效看似微弱,只要能使一人信主一切都值得,如同耶穌願付上代價找回迷失的羊。他也提到,「其實宣教的對象已經來到我們身旁」,大地教會宣教眼光不只定睛海外,在韓國當地約有200百萬新移民,也是他們積極關心的對象。韓國留學生以華人居多,每年暑假也為其舉辦福音營隊。

 

媒體是宣教不可少的媒介,因而促成CGNTV的誕生。不少牧者提到,華人為末後世代的復興關鍵,然華人分散於全球各地,電視台正為此達到大範圍宣教。有些難以深入宣教的地區,則可藉此得著福音。電視台目前重視與當地牧者連結,日本約有1,000間以上沒有牧者帶領的教會,其中有部分教會以電視台播出內容牧養會眾;印尼有線電視台則有2小時固定節目。

 

中文台至今已有10年,李在訓表示,期盼中文台與台灣教會建立更深的連結,設立優良品質的節目,進一步將福音傳至大陸。近年台灣面臨許多重大社會議題,環境雖對教會不利,他鼓勵台灣牧者,持續保持單純的心服事神,各教會彼此連結合一,相信神將會祝福台灣,必會帶來改變。

 

▍HOT!!! 本周超熱門 ▌

你不知道的「屏東柯P」 蔣月惠一夕爆紅後 十年來基督徒的她手所做的善行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低估菜市場的智慧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