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傷友小瑄受傷後第一次搭捷運。(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7月22到23日,馬偕紀念醫院舉辦塵爆傷友三週年回歸活動,率隊挑戰需手腳並用的北得拉曼巨木步道。部分手術後暫時無法運用手腳、體力尚未恢復的傷友,在馬偕團隊的陪同下健行鴛鴦瀑布步道。

 

昨日穿著義肢的傷友小瑄則在團隊及親友的協助下,帶著辛苦但歡欣的淚水完成預定目標,再次證明自己過去一年的努力付出沒有白費。

 

小瑄在去年6月透過傷友介紹轉至馬偕就醫與復健,主治醫師馬偕紀念醫院外科部董光義主任表示,小瑄右腳膝蓋以下截肢、腿部仍有兩個手掌大的傷口,因為疼痛不願意穿戴義肢行走,出入都得靠輪椅跟復康巴士,除了安排植皮及重建手術、安排密集復健計畫之外,亦請馬偕塵爆個案管理師呂碧漪協助關心。
 

由於小瑄的復健意願低落、生活自理能力不好,跟家人關係緊繃惡劣,呂碧漪大膽向小瑄提出休學一年的建議,「只要妳願意相信馬偕團隊、相信妳自己,一年後我保證妳可以自己走回學校!」呂碧漪向小瑄許下承諾。
 

一年來小瑄歷經六次手術與每周五天的燙傷復健,呂碧漪在6月下旬先帶著小瑄挑戰2.8公里的陽明山涓絲步道,這也是小瑄傷後第一次穿著義肢搭捷運、轉乘公車、爬山,可說是她回歸校園前的重要里程碑。當天,一般人僅需1個小時即可完成的涓絲步道,小瑄花了八倍的時間,歷經無數次崩潰痛哭與放棄,終究在伙伴們的幫助下走到了擎天崗大草原。抵達終點的小瑄嘴上不停喊累,友人致電關心時,她則是打起精神回覆「我做到了!」臉上盡是驕傲與興奮。

小瑄在董光義主任(左一)及友人的幫助下在鴛鴦步道前進。(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現在已不需要仰賴輪椅的小瑄準備九月重返校園,結束燙傷復健門診後,甚至能穿著義肢和同學去逛街,與家人的關係也改善許多,讓一路陪伴的呂碧漪欣慰不已。

 

經過一年來馬偕團隊的手術及復健,小瑄全程穿著義肢參與塵爆三週年活動,第一天活動還挑戰高空垂降,直呼好玩;第二天的鴛鴦瀑布步道全長雖然只有1.8公里,但是是長緩坡,對小瑄而言仍是不小的挑戰,全程由親友及醫護團隊輪番鼓勵及攙扶,最後順利完成預定目標。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開幕 海內外超過萬人聚集 只為明白傳福音如何「搔到癢處」

聖經也撩妹?新生命出「系列語錄」 網友讚嘆:不只撩撩,說到做到!

什麼營會「撩走」牧師孩子的心? 全台各縣市超過百位PK聚集

翻轉你對「師母」的想像 從「不會」到「凡事都能做」 看見金聖惠總長的事奉態度與生活化信息

葛理翰.洛茲給70國家基督徒的信息——沒有破碎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現在是悔改的時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