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機會不斷迎面而來,我們當如何取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原來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定期。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禍患忽然臨到的時候,世人陷在其中也是如此。(傳道書9:11~12)

 

【傳經奇遇】

傳道書作者說,各人都會有自己的盤算,但「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接著又描述「人不知道自己的時運」(現代中文修訂版),有時又會落入「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的景況。

 

賢者告訴眾人說,生活中會出現許多的機會,你可以選擇智慧行動或者濫用。因為一個人的生活內涵由自己的慾望所塑造,私慾的衝動就影響了人面對機會時所要做的抉擇。

 

「私慾」會讓人找藉口,面對「惡的機會」時為自己找台階下,也會在「好的機會」中迷失自己。

 

賢者指出傳道書中說:「魚被惡網圈住,鳥被網羅捉住」,這是私慾的危害。耶穌也說過,「…和別樣的私慾進來,把道擠住了,就不能結實。那能結實的人是因為「聽道,又領受」,也就是那人懂得順服神的心意。

 

機會不斷迎面而來,我們當如何取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選擇祢所愛,而非我所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