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詩品推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品──生巧克力。(照片提供/詩品典藏輕珠寶)

門外是綠樹成蔭、熙來攘往的台中市草悟道,走進門內是純歐式、古典風格的裝飾,「Poetry & Iris 詩品典藏輕珠寶」以高品質、別出心裁的十字架系列項鍊,獲得消費者的喜愛。最近,詩品又再次推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品──生巧克力。

神對「詩品」的使命就是傳福音


剛成立品牌時還不認識神,珠寶設計師黃品樺信主後感覺上帝賜下異象就是「傳福音」,自此推出十字架系列項鍊,上帝也步步帶領詩品走進改變的季節。看到客人藉著項鍊、接觸飾品傳達福音意涵,她覺得非常有意義。

 

曾有一位嘉義廖姊妹,因詩品臉書專頁舉辦的活動「向一個人說出愛或感謝的話語」,受鼓勵、主動和傷害她的人「破冰」。她們彼此分享、認罪悔改和饒恕,最後又一起禱告,「這位廖姊妹特地寫信來告訴我們,參加我們臉書活動是一個契機,讓她的生命有轉變。」

 

黃品樺興奮的說,「我們因舉辦活動送出去的各項大禮,就很值得了!」

 

但她也觀察到,畢竟珠寶店比較有「距離感」,當客人沒有消費意願,往往也不好意思踏進店裡。因此,詩品五月後轉型為複合式經營,多了咖啡與生巧克力,客人反而把這裡當作自己家,建立起很好的友誼。當客人透露自己正處在生命低潮時,自然就有傳福音的機會。

詩品以新型態方式營業,同時也開放場地租借、舉辦活動。租借場地或合作提案請洽詩品,Line ID : @cross99。(照片提供/詩品典藏銀飾)

 

能讓人因與詩品的相遇而更認識神,一直是黃品樺的負擔,如今以新型態方式營業,同時也開放場地租借、舉辦活動,將詩品的店面及環境優勢充分利用,加上雲端銷售多面向經營,盼能站得更穩、在多變的消費市場接觸更多福音朋友。

 

牧師的一句話,成未來發展方向


2017年,教會主任牧師到店裡祝福禱告,他站在落地窗前望著外面的景色,不經意說:「如果能擺張桌子在這喝咖啡,那該有多好!」這個隨口的建議,卻停留在黃品樺心中很久。

 

同年底,她父親鍾愛的甜點店結束營業,她的先生為了彌補岳父的遺憾,默默親手製作生巧克力,沒想到,促成詩品自主研發生巧克力的契機。在調製的兩個月期間,夫妻倆嚐遍市面上各家的生巧克力,嘗試各樣的比例與配方,終於調配出夢想中滑順又香濃的生巧克力。

一顆顆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或添加物,只用最單純的原料製作。(照片提供/詩品典藏輕珠寶)

 

詩品對珠寶工藝的嚴謹態度,也延續到生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一顆顆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不添加任何防腐劑或添加物,只用最單純的原料製作。剛做出的生巧克力,需等待48小時熟成,甜度與口感才會趨於穩定。為了新鮮,詩品只採小量生產,當天販售完畢即要等待下次製作,經常只能對晚來的客人說抱歉。

 

經營家族事業不是簡單的事,但詩品從聖經但以理書領受基督徒職場事奉的精隨,在於「看重價值」──是否有顧客因詩品所做的工而得到益處?是否因為共同經營品牌而使整個家凝聚在一起?

 

以前黃品樺會因大環境不景氣而憂心忡忡,無法真正將重擔卸給神,甚至會在半夜驚醒。但經過教會師母陪談,她開始用服事的眼光來看待事業經營,數算每天神在生命中賜下的恩典,她漸漸不再因環境不如意而感到沮喪,也不再為神暫時沒有開路而憂慮,神也信實的讓她經歷「恩典夠用」。

 

轉型複合式經營,空間運用更靈活


如今,隨著新型態的經營模式上路,詩品能更靈活地使用店內空間,保有珠寶、飾品呈列區,另新增了復古桌椅,讓客人可以坐下喝咖啡、談心、談信仰,在滿滿的古典氣息裡彼此交通。

插畫老師將在詩品舉辦「福音卡橡皮印章」手作課程,歡迎大家上官網報名。(照片提供/詩品典藏輕珠寶)

 

詩品也會不定時推出小型活動。下個月,詩品邀請插畫老師 Andee 在門市舉辦「福音卡橡皮印章」手作課程,適合完全沒有手作經驗的刻章新手、想紓壓的上班族、想自己製做特色福音卡的弟兄姊妹參與。

 

另外,很特別的,黃品樺表示,附近的草悟道已是台中很好的婚紗拍攝地。但唯有詩品的店內是純歐式風格,一般歐式餐廳或拍攝婚紗每小時費用500-1000元不等,現在詩品則是開放給新人預約「免費拍攝婚紗」。還能藉機讓他們接觸到詩品的福音系列商品,何樂而不為呢。

詩品開放給新人預約拍攝婚紗照,讓喜歡古典風格的新人非常嚮往。(照片提供/詩品典藏輕珠寶)

 

詩品靠著絕佳店面位置、嚴謹工藝技術,以及敏銳於時代消費習慣的多變,靠著主恩典步步走進神的心意。就如家族中唯一的基督徒設計師黃品樺所確知,「詩品」一定有神特別的旨意。

 

※報名福音卡刻章課程、婚紗拍攝預約、生巧克力等產品問題都可以加入詩品官方Lin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