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次參展的基督徒藝術家與出席名人合影。      (攝影/記者張嘉慧)

想看鄭秀文、范瑋琪、璽恩等基督徒藝人的親筆畫作嗎?「異象˙藝象2011藝術跨界聯展」集結22位基督徒名人、藝術家首度聯合舉辦展覽,內容有多元風格畫作、詩詞歌賦等創作,期待用藝術連結領民眾,從創作中看見信仰!

展覽畫作值得細細觀賞。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場聯展連結22位作者,用不同的藝術風格,傳遞「愛」的異(藝)象,他們的創作除了記錄對生活、國家的愛,更記錄對上帝的愛。透過聯展,期盼提供另一種思考空間,帶來新天新地的視覺饗宴。

藝術顧問蕭瓊瑞表示,這次取名「異象(Vision)˙藝象(Art)」,因為Vision不單是人的願景,更帶有神的心意。在進入21世紀圖像畫世代,圖畫藝術絕對是最直接與人溝通、不容忽視的福音利器。這次參展的22位藝術家作品風格不一,來自不同宗派、族群,打破一般藝術家特立獨行的習性,是主裡合一的寶貴見證。

歷經一年策劃 從一份感動開始

美能帶給人喜悅、激勵…等正向心情,成為一種「迷你的擁抱」,創作者透過詩畫記錄下各種的美,帶給觀者生命的祝福。

展覽總策劃張蓬潔表示,有可能會繼續舉辦第二次。      (攝影/記者張嘉慧)

「剛開始只是出於一份想連結創作者的感動!」聯展策畫人張蓬潔表示,和幾位畫家分享這份感動後,沒想到大家都有同感,參展者也從原有的10位增加到現有的22位。

並非專業展覽策畫的張蓬潔,憑著一股熱忱與傻勁,花費一年時間籌備,過程中遭遇不少波折,不過卻也經歷每次禱告呼求,主就即時幫助的恩典,如此不畏艱難,只因相信:「這不只是一次展覽,更是一種新能量的開啟,所以一切都值得!」

聯展於國父紀念館載之軒藝廊展出,時間至本月20日止,現場還有典藏畫冊限量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基督教救助協會急難家庭計畫,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上圖左)璽恩彩虹、十字架畫作。(上圖右)葉子奇五餅二魚畫作。(下圖)范瑋琪馨香之氣、野地的花等畫作。      (攝影/記者張嘉慧)

獵人變牧人-賴安淋牧師創作

賴安淋是一位牧師,同時也是一位藝術創作家。      (攝影/記者張嘉慧)

山光基督長老教會賴安淋牧師的創作,蘊含基督信仰與關心原民文化,表述「信仰在文化扎根,文化藉信仰更新」的理念。

這次展出的《獵人樂章》描述原住民的獵人生活。在原住民的文化中,男子一定要會打獵,打獵就是生活,而生活就是敬拜。過去賴安淋是一位獵人,獵人的使命就是與獵物奮鬥到對方一命嗚呼的那刻。

現在他成為一位牧師,站在屬靈的角度,還是一位獵人,只是仇敵變成黑暗權勢與天空屬靈氣的爭戰,試圖攻破撒但營壘,成為上帝手中最驍勇的戰士。

這也是他創作時的看見與立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