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帶著榮耀的盼望,走這一段辛苦的路。(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法老又對約瑟說:「我派你治理埃及全地。」(創41:4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我還是要鼓勵你,打開聖經,一起來讀神的話。我奉主的名祝福你,主有一個啓示的靈在我們裏面,聖靈是啓示的靈,帶我們進入真理。你不要說「我讀不懂聖經」,我告訴你,你每次打開聖經,你跟主禱告說:主啊,求禰讓聖靈幫助我,讓我能够讀得懂聖經,好像耶穌說他開門徒的心竅、讓門徒能够明白聖經。

 

我要祝福你,讀得懂聖經。這段時間,我們講到在約瑟,你不能只看到的是一個聖經故事、一個幾千年前的一個人物身上發生的一些事情,好像一個傳奇一樣,不是的。這一段記載跟你有關,這一段的記載告訴我們:約瑟的主也是你的主,也是我的主。在約瑟的身上,做奇妙大工的那位神在你的身上、在我的身上照樣行奇妙的大工。

 

昨天講,我們的神是翻盤的。約瑟的人生被翻轉過來,而在那個翻盤的過程當中,我說約瑟走出王宮的時候,一定在想:到底發生什麽事啊,怎麽會突然這樣呢?走進皇宮的時候,他還是個囚犯;走出去的時候,他竟然成爲「一人之下,萬萬人之上」——在埃及的宰相,統管全國。埃及是當時世界上最强的國家之一,怎麽會突然變成這樣呢?

 

但是,如果你回過頭來看,一路走來,你就會發現:從人來看,約瑟的人生是每况愈下,越來越不好;從家裏面爸爸心肝寶貝,我們說「爸寶、媽寶」,心肝寶貝,然後呢,被陷害、被賣,然後做奴隸,然後又被陷害;然後做囚犯;然後被遺忘。他的人生是一路往下滑,越來越不好。但是,你知道嗎?神在你生命當中,就跟神在約瑟的生命裏面有一個奇妙的計劃

 

那個奇妙的計劃從人來看好像是每况愈下,但是,在上帝的計劃裏面,神却帶他一步、一步、一步、一步離法老越來越近。神帶他從家裏面什麽事都不能做,他是老十一,十二個兄弟姊妹,他是第十一。那個時候,弟弟還沒出生,他就是最小的,前面有十個哥哥們。所以,他在家裏面,大概就是什麽事情都不必管,反正每天穿著漂亮的彩衣過日子,就是這樣。

 

但是,當他到了,到了波提乏家,被賣到波提乏家去做奴隸。然後呢,神在一步、一步訓練他,他開始成爲一個管家,而且是大戶人家的管家哦。他開始成爲管家,我相信在他自己家裏面,他都不是管家;在他的自己家裏面,有那麽多哥哥們出主意,哪裏輪得到他呀。但是,他開始成爲一個管家;然後呢,到了監牢裏面去,他開始成爲一個管監獄的——神在擴張他。

 

從不管事的一個媽寶、爸寶到會作管家了;然後呢,到會管監獄了;然後呢,一步、一步,他現在要管全國了。

 

神在他的身上的計劃,是有計劃的。否則一個十七歲的媽寶、爸寶,就算法老要用他,他也不敢作宰相,哪裏輪得到他呀。就算在那個位置上,我們華人有一句話說「沐猴而冠」,你穿了那個龍袍,也不像,也不是天子。但是,神一步、一步地帶領他。你也正在許多的挫折裏面嗎?神在熬煉你,因爲神對你的生命有一個榮耀的計劃,你要看見,帶著榮耀的盼望,走這一段辛苦的路。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居首不居尾 : 帶著盼望走熬煉的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