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台灣大道都會公園為愛家挺身而出。(攝影/記者陳新城)

7.28擺攤愛家公投連署行動在全省各地熱烈展開,根據主辦方統計,台中都會區共約有230個攤點共同捍衛家庭傳統價值。今日報特別走訪不同區域攤點進行報導。

在台灣大道都會公園為愛家挺身而出


位於台灣大道四段週邊的台中都會公園愛家公投連署攤點,由12位成員聯合組成。

該攤點召集人黃杏文代表成員說出心聲,他說,在過去兩個月推動愛家公投連署的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人並不知道這個活動,更不知道我們的社會、家庭、婚姻及下一代教育,已經因我們長期的漠視而亂象叢生,主流媒體失去撥亂返正的功能。黃杏文說,「所以我們今天站出來,透過愛家公投的推動,讓我們有機會向更多人傳達婚姻家庭的價值,也讓愛家愛孩子的父母們有機會自己站出來表達立場,保護我們的社會及下一代」

 

一位身為三個孩子的母親在連署後說,「我尊重少數人主張,但是不能讓大多數人都堅持的傳統價值破產。我為著我孩子的幸福,我參加連署表達我的意見」。

 

西區東興公園喚醒「大多數沉默」。(攝影/記者陳新城)

 

西區東興公園喚醒「大多數沉默」


東興公園位於台中西區,在該公園愛家公投行動連署攤點在下午3點開跑。

 

該連署攤點召集人劉百淵表示,今天來響應的大都是平常不愛發聲的「普通老百姓」,我們走出來是希望喚醒社會上「大多數沉默」支持婚姻一男一女、一夫一妻的聲音。劉百淵說,在他自己身邊也有不少同志朋友,為此必須澄清支持「愛家」公投並「非反同」,反倒是對同志朋友積極性的同理、尊重與關懷,避免同志朋友被少數特定團體政治性地消費而造成二度傷害。

 

西區市議員擬參選人陳駿霖也發動民眾到場響應,他表示,自己連任過三屆里長,很了解基層民眾心聲,所以今天必須為了基層民意站出來,婚姻家庭是社會國家之本,如要修改民法對婚姻定義,牽涉範圍甚廣,應訴諸公投「取得全民共識」,以「消弭社會對立」。

 

南區健康公園為下一代幸福而行動。(攝影/記者陳新城)

 

南區健康公園為下一代幸福而行動


健康公園攤點因為幅員較大,以攤位為聯絡中心分成三個區塊進行連署行動。

 

連署者中有一位是專程而來,因為她的丈夫在連署之後,鼓勵她以實際行動支持愛家公投。

 

召集人沈桓寬指出,家庭和教育是最重要的基石和養分,這兩者都崩壞了,何以家國為?他說,「我們這15個人,要在這彎曲背謬的世代,好像明光照耀,我們站立在這年代,要勇敢為真理發聲。藉由公投來爭取守護下一代在真理中生長,是我們不得不做的責任和選擇」

 

大里內新黃昏市場叫賣幸福。(攝影/記者陳新城)

 

大里內新黃昏市場叫賣幸福


內新黃昏市場管理單位特別為連署團隊免費提供攤位,召集人林瑞益與成員們在眾多各類型攤位中叫賣幸福。

 

林瑞益與義工們不但逐攤拜訪市場內各攤位商,也在幾天前發送公投連署說明資料,所以有些人將填好的連署書在今天送回該攤點。

 

一位老先生在連署之後感概的說,「我希望各個家庭都能代代相傳,不能因為要迎合一個所謂的潮流,而使傳統家庭觀念崩裂」

 

攤點召集人為林瑞益針對此次愛家公投,他說,「我常想,在現今的家庭結構受影響時!我能做些什麼?此次能夠參與推動愛家公投連署,能夠為下一代婚姻家庭付出一些行動,真是我的榮幸。」他表示,雖然需要這樣的連署活動,才能喚起大家對家庭議題的關注。我和朋友們也願意為此付出,為有意義的目的以熱情與活力來行動。

 

愛家公投係由下一代幸福聯盟所發起,該聯盟盼望透過關乎婚姻家庭和兒少教育的公投,喚起國人同胞對於台灣婚姻家庭議題的重視。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