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汐止靈糧堂昨在瑞芳區等13處地點擺攤,迴響熱烈。(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汐止靈糧堂昨(28)日響應全台愛家公投擺攤掃街行動,分別在13個地點設攤,共回收約700份連署書。其實該教會從五月底開始,就已開始在不同區域擺攤推動愛家三公投,目前七星區中只剩平溪、雙溪還沒去過。主任牧師楊金章說,他們深入鄉里,帶著宣教心志去接觸人群很喜樂。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整個愛家公投運動,不只喚醒公民,也讓台灣社會經歷一次價值觀的洗滌。

汐止靈糧堂快樂響應愛家三公投擺攤行動。(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楊金章說,汐止靈糧堂接連為了罷昌、愛家三公投勇敢投入連署行動,其實不是因為他們有勇氣、不怕死,而是深深覺得虧欠神。這是出於「悔改」的行動。以前教會總是教導「不要碰政治」,這是錯誤觀念,他表示,神起初的創造就是要人「治理這地」。

 

他提到,台灣現在十幾歲的年輕人已被錯誤教育洗腦十幾年,愛家公投只是開始,未來還有更大的仗。他認為接下來要採取的行動有幾方面,第一,聯合各宗各派教會的經驗及資源來關懷同性戀,使他們經歷神大能的翻轉;第二,恢復家庭,傳遞符合神國價值觀的家庭教育理念,用神的心意建造家庭。

 

汐止靈糧堂黃秋慧師母說,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傳福音,基督徒也應該跟上祂的腳蹤,因此她鼓勵教會弟兄姊妹及青年,用「愛家公投宣教士」的精神走入社區鄰里,金山、萬里、汐止、瑞芳、貢寮都有他們的足跡。

 

這次帶了7位小組員來支援的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小組長林久美姐妹表示,組員年齡介於22-28歲之間,他們都支持愛家公投,但卻無法跨越心魔,一直沒有開口向周圍的親朋好友談公投,剛好藉此次機會練膽量。很高興的是,今天的掃街每個組員都有開口向陌生人談愛家公投的理念,也簽了不少份回來,這讓他們自己信心大振,發現原來一點也不困難,回去後更知道要怎麼開口向親友談愛家公投。

連署擺攤現場狀況,還有民眾自己簽了以後,回到家叫兒子媳婦來簽連署。(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汐止靈糧堂謝姊妹則認為,好像現在的孩子會覺得沒有支持同性戀很「不入流」、沒有跟上潮流,但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的。同儕之間的影響力很大,但做父母的還是要有愛心、有耐心的跟孩子談。她碰到年輕人的時候,大多是以媽媽的心態跟他們聊,簽不簽(連署)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透過這樣的互動傳達家庭觀念,讓他們有機會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

 

第一次參加擺攤的Brian弟兄心情很緊張,說話的時候嘴唇都在發抖,但他說居民都很熱情、也很贊同愛家三公投的理念,他成功的簽回十份連署書。其他參與的年輕人則是覺得擺攤掃街很像在做家庭探訪的事工,能跟鄉親長輩說話、聊天,他們感到很開心、很喜樂。

 

幸福盟公民行動總召游信義表示,整個愛家公投行動盼望能帶出三項影響力:

一、喚醒公民朋友,讓他們知道對於社會重大議題,他們有權利表達自己的意見,把自己所期待的價值展現出來。在民主精神的基礎之下,用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表達意見及看法。

二、提倡看重家庭的社會文化。

三、帶動家庭主流化的政策。

 

游信義說,前幾年包圍立法院時所喊的口號「婚姻家庭、全民決定」,現在就是實踐的時候,藉由國民主權最高展現的「公投」,來實現全民決定婚姻家庭制度。他相信,透過這次的「愛家公投」運動,不只喚醒公民,也讓台灣社會經歷一次價值觀的洗滌。

 

▍728全台串聯愛家公投擺攤系列報導▌

維護傳統家庭婚姻價值 高雄牧者呼籲勇敢站出來

愛家公投連署台中都會區遍地開花 230個攤點共同捍衛家庭傳統價值

「悔改」結出行動果子,汐止靈糧堂響應愛家公投擺攤 13攤收700份連署書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我們願意在這件事情上有份」 愛家公投深入木柵市場,喚起社會人民對家庭、教育的重視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