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少信徒對敬拜產生應付心態。

近來一個名為「錯誤敬拜」(Wrong Worship)的Youtube影片,正在Facebook上被廣為流傳討論。這是由美國奧蘭多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Orlando)製作,點出某些信徒對敬拜的膚淺態度,發人深省。

影片開頭便表明這是錯誤的示範敬拜,3名奧蘭多第一浸信會的牧者,在台上高唱《How Great Is Our God》(我神真偉大)等著名詩歌,看似深情流露出對主的愛和讚美,但仔細一聽歌詞,卻令人傻眼。

改編歌詞唱著「我只在每週日歌頌祢的愛,但這感覺會在週一離去…」、「我被我的髮型嚇到…」、「這首歌我唱了好多年,現在我仍在這裡唱著這首歌,雖然一點也不懂在唱什麼…」

表情作足的歌者與荒謬的歌詞實在很不協調,但這正是奧蘭多第一浸信會想凸顯的,不少信徒認為敬拜只是例行公事,久了產生應付心態,只唱著歌詞,卻沒有體會涵義,換成別的歌詞,信徒仍然可以有模有樣的敬拜。

多數網友不約而同覺得影片幽默,卻真實呈現現狀,教會要正視問題。也有網友反彈,認為影片雖有其美意,卻破壞詩歌的意境。

「錯誤敬拜」影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