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表示,依目前愛滋防治的進展,恐難以達成2020年所訂的目標。(照片來源/UNAIDS_Twitter)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718日的新聞聲明稿中指出,去(2017)年全球有180萬名愛滋病毒新感染患者,較1996年高峰期的340萬名患者減少了將近半數。

 

2010年全球愛滋病毒新感染患者有220萬名,較去年已減少18%。受到愛滋病毒新感染區域減少最多的是在東非和南非,約降了30%。
 

但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的報告表示,全球愛滋病毒新感染患者依目前減少的速度還未能及達成2020年所訂在50萬人的目標。另一方面,全球近50個國家感染病例呈現增加的趨勢,特別是在東歐、中亞、中東、和北非。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的2020年目標是「90-90-90」:90%愛滋病毒感染者知道他們自己遭到病毒感染的狀況;90%知道自己遭到病毒感染狀況的患者接受冶療;90%接受冶療的患者病毒感染獲得抑制。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因此提出距2020年目標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的呼籲,依照目前進展的速度尚不足以達到此目標。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執行主任希迪貝(Michel Sidibe)說:「 終止愛滋病疫情不是預料中的必然結果,而世界必須注意到這個警示,並開始加速計畫達成目標。」2016年是本世紀愛滋病相關死亡病例首次出現最低的一年,有94萬個死亡人數。抗愛滋病毒治療的推出,去年(2017)3,690萬名患有愛滋病毒者近6成接受治療。

 

就非洲地區愛滋病相關死亡人數從2010年得到控制來看,西非和中非共降低至24%,東非和南非則降了42%。奈及利亞是非洲地區愛滋病毒最集中的單一國家,近幾年在降低愛滋病毒感染並無顯著進展。

 

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為達成永續發展計畫,到2030年前終止愛滋病毒疫情,致力於與全球性和國家級夥伴合作,並聯合11個聯合國相關機構,讓世界走向零新愛滋病毒感染,和零愛滋病死亡相關病例的目標。

 

請為愛滋病毒感染患者能接受治療和病毒感染疫情受到抑制禱告。
 

(資料來源/UNAIDS)

▍HOT!!! 本周超熱門 ▌

【泉源之聲專欄】日光之上

【寇紹恩專欄】靠著神的恩典忘記不快樂的記憶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五章回)~別讓人等到花兒都謝了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人類在未來將被取代?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沈祖堯從耶穌身上看見AI做不到的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