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昨(29)日,特別邀請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及師母來到台東,並頒發台東縣榮譽縣民證,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的付出。(照片來源/台東縣政府)

張茂松牧師曾告訴台東縣長黃健庭說:「哪一天我回到上帝那邊,我能夠得到的獎賞,不是牧養一間幾萬人的教會,而是像在台東幫助孩子所做的一切。」由於張茂松牧師已好幾次回絕台東縣政府給他的任何獎勵,但這番話讓他深受感動且明白,牧師要的不是屬世的榮耀,而是天上的冠冕。

新北市新店行道會成立新希望基金會,12年來推動「東光計畫」幫助及關懷台東地區的弱勢學童,台東縣長黃健庭伉儷昨天特別邀請基金會董事長張茂松牧師及師母在博愛浸信會主日中,頒發台東縣榮譽縣民證,感謝他及基金會長期以來對台東弱勢學青的慈惠及生命教育工作。

 

曾接受「東光計畫」幫助的孩子在主日中獻詩感謝。(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不敢當!」張茂松接下證書後直說,新希望基金會2007年開始執行東光計畫後,原本只計畫一年,但一年後基金會認為不能拋棄偏鄉孩童。沒想到至今已持續了12年,且目前已和台東近20間教會合作,每年投入400萬元支持400名弱勢學童,在課輔陪讀、晚餐,以及相關補助,希望他們在求學之路上更加堅穩。

 

黃健庭記得,他剛擔任縣長2年後,當時他未信主,某一天卻從縣長夫人口中得知,張茂松牧師多年來一直幫助台東縣的弱勢學童,而夫人希望他能與牧師碰面感謝致意。他頭一次主日到教會與牧師碰面後,被牧師一句:「黃縣長,你要不要受洗啊?」感到驚訝,沒想到5年前,他卻接受牧師的施洗,成為基督徒。

 

「今天頒給牧師榮譽縣民證,當然不是因為他幫我施洗,而是因為他對台東的愛。」黃健庭直言,榮譽縣民證真的無法表達台東對牧師的感謝,因為東光計畫在台東執行12年以來,已經累積幫助5千多人次的孩子長大。他不只愛教會的孩子,也愛台東所有的孩子,更愛台東這個地方,因為牧師只要得知台東有任何困難,他一定會致電詢問,且在許多事上為台東代禱。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

 

張茂松以詩篇3篇3節勉勵提到,這節經文是大衛身處人生低谷的景況中寫下的一首詩,當時他被議論、嘲笑、輕看,且遭逢兒子背叛與忠臣的離開,但當他回頭一看,卻充滿信心地說:「祂是使我抬起頭來的神!」

 

「以物質條件來看,台東沒有什麼可以令人驕傲的地方,但隨著上帝的祝福與黃縣長的努力,上帝叫台東這個地方抬起頭來!」張茂松直說,台東能因神的愛越發抬起頭來,因為台東有聞名世界的熱氣球及衝浪,也有全世界最好吃的鳳梨與釋迦,因此神的愛不只讓台東抬起頭來,也讓台東人抬起頭來。我們的身份與價值不是來自於出生或家庭環境,而是神給我們的新生命。

 

張茂松以腓利門書的作者「阿尼西姆」來說,阿尼西姆原本看似毫無意義的奴隸,但他因著神的恩典(阿尼西姆的原文意義就是「有價值」),逐漸成為以弗所教會的主教,甚至使腓利門書得以被留存,成為聖經中的一部分,而腓利門書所展現的正是他的生命故事。

 

不僅如此,從聖經中亞伯拉罕、約瑟、摩西、大衛、但以理、末底改、彼得、阿尼西姆等人的生命故事中,我們便能發現,上帝是一個化腐朽為神奇的神,因此信耶穌不只是上天堂,而是使我們在世的時候,在神的恩典中而活出豐盛,抬起頭來。

 

張茂松勉勵台東人不要輕看自己,乃要操練自己,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禱告、恩賜上,成為全台灣人的榜樣。如此才能成為一個有品牌、勇敢做夢的人。

張茂松牧師與台東縣長擁抱。(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HOT!!! 本周超熱門 ▌

【泉源之聲專欄】日光之上

【寇紹恩專欄】靠著神的恩典忘記不快樂的記憶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五章回)~別讓人等到花兒都謝了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人類在未來將被取代? 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沈祖堯從耶穌身上看見AI做不到的事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