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27屆基督教聯合書展開幕禮。      (照片提供/時代論壇)

第27屆基督教聯合書展已於15日開幕,當天早上舉行書展開幕禮,由九龍城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少琪及香港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何羅乃萱主禮。

開幕禮上,何羅乃萱憶述童年閱讀習慣的由來:「小時候要買玩具,母親回答想買甚麼,便會帶我去書店。」那是個沒有玩具的童年,提供她很多機會閱讀。談閱讀心得,她提出4個要點「B.O.O.K」。

B.O.O.K的「B」就是心靈美容(Beauty),不能只重外表打扮,也要藉閱讀美化心靈;兩個「O」就是開放心胸(Open)、正向(Optimistic),為心靈提供動力,使自己和身邊的人樂觀,面對負面的社會;「K」就是認識上帝(Know)。

人群湧入書展現場。      (照片提供/香港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蔡少琪也分享自己特別喜歡閱讀人物傳記,也會在講道引用喜歡的書籍。他勉勵出版同工,整部《聖經》也出現不少小人物做大事,以及屬靈書籍對宣教的重要。

聯合書展籌委會主席許朝英致詞時說道:「買一本書可能只花費數十塊,但著作可能窮盡作者一生的精力。影音製作亦如是,技術細節很專業和費神。」他指出基督教出版並不是低一線,反而價值和內容並重。

本屆基督教聯合書展由10月15日至23日於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辦,主題為「呼吸閱讀的氣息」;期間亦會展出第5屆金書獎得獎作品。開放時間及詳請可參見基督教出版聯會網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