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少琪院長現場與會眾一同為服事主跪下禱告。(照片來源/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

眼前的需要是上帝在呼召我嗎?我是否該全職投入教會事工?上帝給我的恩賜是什麼呢?迷茫人生中,你是否也常常覺得上帝在呼喚你呢?聽聽將上任建道神學院院長的蔡少琪牧師為你解惑。

 

今年九月將上任神學院院長的蔡少琪,過去曾帶領九龍城浸信會6年之久。直到2013年重回執教,對於國際基督教及中國宣教都有十分的關注,目前教授教會歷史、加爾文神學、保羅神學、講道法等科目。

 

他在前陣子的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分享「如何辨識神的呼召」一題,條理分明的將看似「抽象」的主題重新整理數個重點。會場充滿來自各地、滿腔熱血的基督徒青年,這群在教會長大的孩子,隨著與上帝關係漸深,要如何發現上帝對自己的旨意?

現場來了許多基督徒青年。(照片來源/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

 

蔡少琪表示,「一心事奉神」是基督徒生命中「理所當然的事」。不論是否擁有全職的位份,「事奉」不是「交給牧者做的工作」,而是出於對神的愛的回應。

 

如何尋找神在自己生命中的呼召?蔡少琪分享7個過程中的提醒:

一、不論是否為教會全職,服事是理所當然的

二、上帝給每個人有不同的崗位和恩賜

三、作為生命的好榜樣要讓眾人認出你來

四、要跨出去經歷神的帶領

五、除了聆聽內在的聲音,還要有其他聖徒的肯定

六、甘心擺上勇敢回應得對神說我願意

七、主領我往哪裡去,我必去

 

「只要順服神不要害怕,祂會帶領你走一切的路。」

 

事奉神必定充滿挑戰與苦難,唯積極學習、持守美好心靈品格,才能面對眼前不斷襲來的罪和挑戰。蔡少琪補充,「謹慎」和「擁有敬虔的心」要與「參與服事的決定」並行。

 

關於蒙召作為傳道,蔡少琪認為會有以下五個階段的歷程:

 

一、愛募善工/愛慕聖工

有人說:誰有作教會領袖的抱負,誰就是羨慕一件美好的工作。─提摩太前書3:1

二、認定福音至為寶貴

不只這樣,我更把萬事看作虧損的,因為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損失了一切,當作垃圾,為要贏得基督…腓立比書3:8

三、認定人們需要基督的愛和福音

當他看見一群群的人,動了惻隱之心;因為他們孤苦無助,像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馬太福音9:36

四、喜愛聚會、喜愛事奉

他們同心合意,天天在聖殿裏聚會,又分別在各人的家裏分享愛筵,以歡喜純潔的心一起用飯…使徒行傳2:46

五、渴慕全時間事奉,不再浪費時間

西門‧彼得回答說:「主啊,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6:68

 

談到為神完全的奉獻,蔡少琪提起「切膚之愛」的故事。1928年在彰化的基督教醫院,創院院長蘭大衛(Dr. David Landsborough)與他的妻子連瑪玉女士(Mrs. Marjorie Landsborough),用醫院的資源幫助了出生平凡、剛過繼他家的養子周金耀。

 

在醫療不發達的年代,蘭大衛憑著信心,用盡方法幫助看似已經無法治療、將面對截肢命運的周金耀。最後終於找到做皮膚移植的最後選擇──連瑪玉,在做決定的時刻,她想起耶穌對她無盡的恩情──「耶穌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是為愛世人的緣故,他甘心為人流血捨命,我們實無報答他大愛的萬分之一。」

 

無私的舉動感動了周金耀,沒想到雖沒有人見過神、祂無私的愛卻真實顯現在祂兒女身上。周金耀康復後,還得到蘭大衛夫婦的資助進入長榮中學,畢業後也獻身成為大家所熟知的周金耀牧師

「切膚之愛」基金會官網影片。(影片來源/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全球資訊網)

 

上帝的帶領很奇妙,有時候也很冒險。保羅的結局並不是從此幸福快樂、風調雨順,而是如同耶穌充滿艱苦的路程走向殉道的路。聖經中許多例子都很「不吸引人」,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前仆後繼的放下最精華的年歲、好的工作、好的生活環境,走不容易的路?

 

蔡少琪帶大家禱告,並用「Akolutos」這個詞做結尾,意思是──「不能被阻攔的福音大使」。既蒙了神的恩,也甘願獻上每天的生命作回報,如保羅在羅馬書12章1節所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蔡少琪院長分享後,同心圓的總幹事霍志鵬也以幾個重點回應今天的分享。首先對於呼召,不可免的還是要對於聖經學習的熱情,他強調「積極學習」才是讓你不偏離神的旨意的不二法則。再者,許多基督徒在當代的社會已經失去了基督徒的樣式,他也提醒在座的年輕學子們,不要忘記信仰是很生活的

 

但如同蔡少琪院長所分享,霍志鵬也認同:全職與全時間侍奉是不同的概念。全職事奉主要是有特定的幾色如宣教士、傳道人…等職稱,是明確有特定工作位置的人。而全時間事奉則是也許有自己的工作,但在生活中、工作中用態度來表現自己對神的事奉。所以不必在這個頭銜下所限制了自己對神的心,反而更應該在你有想要委身的念頭時,試著用這樣的態度在生活中回應這份感動。

 

霍志鵬表示,事奉有時候也是一種為神的犧牲,當你決定獻上自己時,是否先有改變自己的決心是很重要的開始。如同手扶著犁像後看的人,想要服事神卻也不停的數算自己在過程中失去了什麼,是無法享受在這份工作中的。唯有甘心天天揹起自己十字架的人,才能因為愛而願意去承諾、奉獻。

講座後大家分組討論及各事工經驗分享,左一為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照片來源/同心圓福音敬拜平台)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貼圖「迷途羊」,購買貼圖支持今日報!(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