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反「反同婚」平權公投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8月底前恐能迅速蒐集30萬份連署書.(照片來源/平權前夕.彩虹起義)

反「反同婚」平權公投已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且相信能在8月底前迅速蒐集30萬份連署書。如此自信不是沒有原因,因已有媒體列舉台灣成為「同運天堂」的七大原因,平權公投連署速度不容小覷。

 

前(29)日,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在其旅遊美食版中,一篇名為「7 Reasons why Taiwan is the best LGBT destination in Asia」(台灣是亞洲LGBT最佳景點的7大理由)中,不但以英文向海外人士列舉台灣當前的同志文化,也指出文化誕生出的總總商機與福利。

 

該文指出,台灣不僅是亞洲第一個即將認同同性婚姻的國家,也是同志遊行的聖地,因為自2003年以來,台北市舉辦了第一場超過8萬人的同性大遊行,此後台中、高雄等地也都有相同的盛事。

 

還提到台灣有悠久且豐富的LGBT電影文化,因為自台灣導演李安早在1993年完成電影《喜宴》後,就開始創造了LGBT的電影文化,1997年導演蔡明亮更開拍了許多同志文化的電影,久而久之,台灣每年都相繼開啟相關的電影節,甚至辦起台灣國際酷兒電影節。

 

再者,台灣一點也不缺乏LGBT的倡導團體,甚至成立20年來的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其所提供LGBT群體的幫助與影響,已使之成為LGBT群體中不可或缺的平台。

 

該文更指出,光是台北西門町紅樓區域與LGBT友好的酒吧、餐廳及夜總會已超過25家,且台北也擁有全球華語世界第一家的LGBT書店晶晶書庫,其所販賣的大量書籍、雜誌、DVD等商品,及其定期舉辦的相關主題展覽與社區活動,已在推廣LGBT權利價值觀念上發揮極大的作用。

 

然而,中選會自今年4月17日通過「愛家三公投」的審查後,社民黨黨員苗博雅等人隨即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決定開闢「同婚主場」,以「平權公投」對抗「反同婚公投」,結果短短12小時內就募集了超過3萬3,000人響應,當月27日更迅速提出另一項公投案加以反制,一個月後中選會就此案舉辦聽證會,日前(24日)也順勢通過第二階段連署,並成立「平權公投」小組。

 

面對外界對於8月底前要蒐集30萬份連署書的不可能任務,苗博雅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仍有自信地指出,第一階段連署時,只需要2,000份,三天內卻收到四萬份,因此他們將目標訂在一週募集10萬份不是難事。

 

端看「平權公投」小組的連署方式,光是全台實體連署據點,目前已配合50家有好LGBT的商家店面進行全面連署行動,甚至透過便利商店的雲端列印方式,就能讓民眾順利取得連署書。

 

當台灣英文新聞(Taiwan News)向國際列出台灣是亞洲LGBT「最佳景點」的時刻,保護家庭、捍衛傳統價值,愛家公投是不能拖延、即刻要進行的絕佳機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貼圖「迷途羊」,購買貼圖支持今日報!(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