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庭溎侃侃而谈地數算主恩,原來,在以色列拍照如博物館或國家公園等地,若是出書之用,要有關機構提供的批文,否則就可能有法律問題。而得取批文並不容易,但他千辛萬苦終於做到了。(照片提供/周庭溎)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不少信徒都會因為對信仰的追求,而有前往以色列的念頭。上(7)月天峰文化出版社的新書《以色列好好玩》,清楚記錄作者周庭溎在2017年遊玩以色列的實用旅遊資訊。周庭溎曾造訪該國4次,上一次在40天內遊歷200個景點。

 

書本從籌備、訪景點到出版等等,都有不同的挑戰,周庭溎很高興這本實用的旅遊書能與讀者見面。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詩愛華評論這本書做「第一本以實用資訊為本的中文旅遊指南」。當中以背包客的角度出發,包含完整玩樂路線、景點攻略、交通資訊、景點地名翻譯和照片地圖...讓以色列背包客自由行不再只是夢。

周庭溎為人頗為健談開朗,有助在以色列旅途中借宿別人家裡,以及若要跟當地政府聯繫,能得到對方的回應,如此種種讓出書有更理想的果效。(攝影/記者王志宏)       

 

從2011年開始,周庭溎每隔一年就前往以色列一次。他分享,這真的是主的恩典,即使不是富裕的人,還是有省錢的方法可以前往,寫這本書就是想將這樣的資訊分享給大家,「若是自由行要自行搜集資料,坊間中文的資訊未算豐富,我也可以出一分綿力。」同時,他也盼望非信徒可以有機會行經耶穌的故鄉。

 

周庭溎一直想出書,直到2017年3月結識旅遊書出版社編輯,原以為這項目沒有市場,沒想到對方不但對這項目有興趣,還會提供稿費,也提供大批同類書本給他參考。

 

於是,周庭溎便為了第4次前往以色列並完成出版計畫,逾半年時間下班後繼續埋頭苦幹,整理240個將前往的景點。

 

全職旅遊 無懼財政壓力


周庭溎的第4次以色列之旅,原來的計劃是2018年3月辭職前往,但因為其工作負責的項目,突然在2017年10月停掉,讓他即時成為待業人士。理論上,他也可以先找工作,日後再請假。只是,想到在新工作要請長假並非易事,所以,決定先旅遊,回來再找工作。

 

「離開工作的兩周內出發,提早出發的財政壓力更大,當中也多感謝主的帶領:『除了個人存款,也得到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以及數個朋友金錢上的贊助,加上能買到便宜機票。』」於是順利出發,展開40日的以色列旅程。

周庭溎這次逾40天的以色列之旅是為了出書,預先有周詳的計劃,包括要到哪裡,怎樣去等等。出書則是把有關的實用資訊寫下來,圖為耶路撒冷大馬士革門。(照片提供/周庭溎)     

 

因禍得福 有驚無險


周庭溎行程緊湊,每天趕5個景點,回到住處不是休息,而是整理當天拍的照片、寫筆記,睡不到5個小時。失眠、腰酸背痛,周庭溎忍著疲勞和不適,堅持走完景點。

 

他分享,有一天無奈要停工,因為筆電的變壓器不見了!可能出現的地方他都找過,卻還是沒有。當地購買的價錢是香港的4倍,周庭溎沒有太多經費,不可能花約1,000港元(約3,900台幣)購買,於是決定先休息一會。

 

兩天的時間睡覺和吃飯,沒有再拼命去景點。正當他計劃忍著淚,咬緊牙關要買這貴東西,事前再找一次,終於找到了。「感謝主,這給我休息的機會。」周庭溎休息後身體回復正常,甚至比預期更早完成需要去的地方,最後幾天還可以專心整理照片和寫筆記。

周庭溎這次出書的目標是分享福音資訊,所以會多介紹跟聖經或耶穌有關的部份,圖為聖墓教堂。(照片提供/周庭溎)     

 

周庭溎順利從以色列回港,原本擔心無法趕在書展前刊出,但都剛好趕上。他開心說道,「感謝主,不但及時推出,而且銷情不俗。」

 

書展期間,周庭溎也多到展場與讀者交流互動,整理5類建議可參考這本書的人。

 

1. 為以色列人打工的非信徒,想借著這書來認識當地文化2. 退休人士,已去過很多地方旅遊,想去以色列,要先了解當中的新奇有趣之處

3. 想窮遊當地人士

4. 信徒想帶非信徒前往當地,也有傳福音的元素在當中

5. 常為以色列禱告的信徒,即使未必有機會前往,也想多了解

 

此書涵括耶路撒冷、特拉維夫、拿撒勒、伯利恆、死海、耶利哥城、戈蘭高地、巴勒斯坦西岸城市…有信仰景點也有一般民眾皆能接受的旅遊資訊。在以色列建國70年的時刻推出,周庭溎盼望並鼓勵大家多認識這個國家,發現歷史留下的寶藏。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貼圖「迷途羊」,購買貼圖支持今日報!(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