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阿富汗政權被美軍推翻近10年,信仰自由仍原地踏步。根據美國國務院信仰自由報告(State Department's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eport)指出,阿富汗境內已經沒有公開教會和教會學校存在。

因為法院不再保障教會擁有99年的租賃契約權利,2010年3月阿富汗最後一間公開教會被地主拆除後,只剩國際軍事基地、美軍省級重建小組(Provincial Reconstruction Teams)、義大利大使館內有教會或禮拜堂,但一般民眾無法入內聚會。

報告指出,社會輿論對於基督徒的活動充滿猜忌,包括穆斯林轉信基督者也成為被仇視的目標,政府不同情弱勢基督徒,也不提供保護。因此多數基督徒甚至對於表明信仰身分和公開聚會敬拜感到憂心。

另外,2004年在美國斡旋下批准的阿富汗新憲法,在宗教儀式方面相當矛盾。新憲宣稱伊斯蘭是國教,且沒有法律能與伊斯蘭的教條、教義牴觸,但在有限的法律規定內,其他宗教信徒可以自由舉行宗教儀式。

雖然境內已沒有公開教會,但年輕人對福音的接受度漸開。就在塔利班仍握有實權的第二大城Kandahar,幾個月內已有30人信主。宣教同工在該城每天沿街行走8小時,為城市禱告,並向路上的孩子、年輕人傳福音,他們都非常願意敞開心聆聽福音。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