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華裔旅美佈道家孫大程妻子孫陳思苓原為會計師,逃避神對其的呼召近10年,終甘願作師母,其經歷更成為他人的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孫陳思苓是華裔旅美佈道家孫大程的妻子,兩人在世界各地舉辦大小佈道會,帶領萬人決志信主。大多人只見其成功的一面,卻不知竟有段長達10年的「孫師母投降記」。

孫陳思苓為第四代基督徒,2歲起與母親一同去教會,年幼的她,雖不懂台上牧師的信息內容,但內心深知要敬畏神。隨年紀成長,受升學優先的風氣影響,眼目定睛於課業,與神的關係漸遠。

與孫大程於結婚後,儘管重新回到教會,心仍在外面遊蕩。

 

建築師變佈道家、會計師變師母

孫大程20歲時與神立約,受召成為佈道家,30歲成立佈道大會,開始到各地舉辦多場佈道大會。孫陳思苓分享,兩人在美國的前3年,曾一週靠20美金(台幣$612)過活,孫大程在建築師事務的薪水都拿來當成佈道資金。

 

當時,孫大程希望孫陳思苓放棄當會計師、改作師母,但她知道當牧人沒那麼簡單,加上擔心經濟來源,便一口回絕。長達十年,她與神抗爭、說什麼就是不願意回應師母的呼召。

 

10年間,孫陳思苓日日擔憂家中大小事,隨孩子長大,過往擔憂的事情從未發生。她反覆思索原因,才意識到神從未有一日不供應他們的需要。

 

「10年了,神啊,一個敢跟你說No的人,今天我能為你所用嗎?」1991年的某一天,她跪在家裡問上帝。

 

她的身體不斷發抖冒汗,內心因掙扎感到疼痛,又對神說:「若祢要用我,求祢給我一個證據。」沒想到屋子的一顆燈泡立時破裂,陷入黑暗。孫陳思苓終於明白「神的呼召無以定奪」,願全心服事神。

 

當孫陳思苓告訴先生自己願意順服「作師母」,孫大程沒有露出一絲驚喜,只是默默合上聖經,緩緩說:「我為妳禱告10年了。」

 

從不會到會,靠神辦成佈道會

過去從未參與教會服事,完全不知從何做起。孫陳思苓照著孫大程的規劃,帶禱告、講道、籌備活動,天天向神說:「我願意,但是我什麼都不會。」

 

1992年加入佈道大會籌辦活動,回台灣查看各區籌辦委員會進度,沒想到剛回台就受邀講道,手中僅有幾日前所寫的一篇講稿。9天內,孫陳思苓走過9個城市、分享了65遍信息,內容正是她這10年的經歷「孫師母投降記」。

 

回美國幾天後,孫陳思苓被賦予擔任美國南加州孫大程佈道大會總幹事,孫大程則準備前往東南亞地區佈道。突然接此重任,她愁煩於文宣、場務、募款、聯絡的處理,繼續向神求智慧。孫大程還在離開前叮囑她──「我知道妳會碰到很多困難,但是妳找不到我,找上帝比較快」。

 

她分享,其中一場佈道會的場地在開始前10天被另一個活動拿走,焦急如焚時接到孫大程電話,要她趕緊到巨人棒球場詢問場地。沒想到球隊取消賽事,只要300美金(台幣$9,182)即可租借,其他費用已由前租用者付清,是預先租借場地三分之一的價錢;爾後又遇到難以掌控的天氣問題,首日一場大雨淋濕千人座位,同工要一個個擦乾,到達會場卻見陽光照射每個座位,短時間內全乾。

 

「當我們自己願意擺上當作活祭,交到主的手中,主會用他奇妙的大能來翻轉。」孫陳思苓回想,多場佈道會發生碰到類似的情況,但神真的掌管一切!只要先求祂的國與祂的意,必有超乎所求所想的祝福。

 

直到如今,27年過去,她仍持續經歷神的大能。孫陳思苓鼓勵大家,有主耶穌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可以成為新造的人,日日經歷上帝的奇妙事!

 

 

精選要聞》

眾人不捨》黃志恆牧師已安息主懷 92歲父親黃金田為聖教會元老牧者,三代皆主僕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婚姻令你沮喪嗎?先不要放棄!試著做這「七件事」

TNC攝影得獎作品,驚艷見證「天父創造的奇妙」!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