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州野火火勢猛烈。(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AL FIRE SHU twitter)

7月底,美國加州北部沙斯塔郡(Shasta county)發生「卡爾大火」(Carr Fire),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於26日宣布該郡進入緊急狀態。這場野火也造成6人失蹤,至少500棟建築物被摧毀,數千棟房子處於危險當中,好幾萬人被迫遠離家園。

 

這場野火最早是在7月23日因一台故障的汽車所點燃。上個週末期間繼續擴大,在28日就奪走5條人命。罹難者包含居住在瑞定(Redding)鎮雪莉.布萊索(Sherry Bledsoe)的70歳祖母曼樂蒂. 布萊索(Melody Bledsoe),以及她5歲的女兒愛蜜莉.羅伯特(Emily Roberts),以及4歳的兒子詹姆士.羅伯特(James Roberts)。另外還有兩名消防員喪生。

美國國家跨州消防中心對8月份潛在可能發生野火的地方提供預警。(照片來源/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

 

野火在加州乾燥與炎熱的夏季,其時是相當常見的現象。野火因著強風形成「火龍捲風」,甚至連車子都被倒轉過來,樹木也遭剷除。現場共計超過3,400名消防員進駐協力控制火勢,「卡爾大火」蔓延的範圍甚至大過整個舊金山市。乾燥與炎熱的天氣讓火勢更加嚴重。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加州森林及防火局局長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我們看到火旋轉-可以說就像龍捲風一樣。」畫面十分嚇人。

 

「這火鞭撻進入旋風活動。樹被剷除,車子被移動,部份道路被移動。」
 

「這些是極為險峻的狀況…我們必須注意,和撤離、撤離、撤離。」莉茲.威廉斯(Liz Williams)是名當地的居民,她向《美聯社》表示,她和兩個小孩還被困在急忙撤離的人群中。

 

驚魂甫定的她談到:「在我這一生中從來沒有如此可怕的事。我不知道那火勢是不是會從背後的灌木叢跑出來,把我捉住,並吸進去。
 

加州州長布朗在去年年底就說過,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這樣的大火會在每年或隔幾年發生,成為「新常態」。

 

末世靠近,氣候變遷更為劇烈和頻繁,請為加州野火止息和撤離居民的人身安全禱告。並禱告火勢可以盡快撲滅,降低傷亡和危害。

 

(資料來源/BBC、The Guardian)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