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論身處何時代,只要你能遇見先知,聆聽聖言,這個時代,於你就是最好的時代!(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列王紀上12~16章)

 

這是最壞的時代。

 

羅波安繼位,國家一分為二。分裂的原因,表面看是羅波安年輕氣盛,驕傲蠻橫,不聽老人之言,導致人心向背。根源上說,則是所羅門拜偶像,犯罪得罪神後產生的必然結果。

 

無論如何,老年人的建議還是智慧的,遇事多問問他們,還是十分必要的。但這絕不是說,老年人的話一定就都是可信的。就像伯特利城中的那位老先知,就是「老而不仁」的典型。將單純的小先知給坑死後,他還惺惺作態,假意哀哭,一副與己無關的樣子。

 

分裂之後,耶羅波安作了北國之王。對他來說,幸福來得太突然。為保住王位,避免百姓前往南國的聖殿去朝拜,耶羅波安造了兩個金牛犢來代替神,還在利未人之外自行設立祭司,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宗教體系。他的罪比當年西奈山下的亞倫更甚,將整個國家都陷在偶像崇拜之中。算盤打的不錯,可他忘記了自己的王位是從誰而得,那麼,被滅也就是早晚的事。

 

果然,耶羅波安的兒子病了。出於無奈,他的妻子去求問先知,得到的答案是其子必死。白髮人送黑髮人,已是巨大的悲劇,熟料這還是他們家族中結局最好的一位。至少,他還能善終,可以安葬,至於耶羅波安家其餘之人,都將死無葬身之地。

 

伴隨著宗教的墮落,北國以色列的政局急劇動盪。叛亂、謀殺不斷上演,最短命的國王是心利,只當了七天便被殺。不但內亂,南北兩國還開戰。兄弟相爭,只會讓外人得利,要不怎麼說,這是最壞的時代。

 

跟北國的國王集體背道不同,南國時不時還有好王興起。亞比央不行主道,但其子亞撒則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儘管局勢已難回從前,但神還是眷顧敬畏他的人,因此,相較于北國,南國的情勢要好一些。不過,也僅僅是苟延殘喘而已,整體墮落的趨勢已勢不可擋。可就是在這麼糟糕的時代之中,有一種人卻時常出現,成為這黑暗時代的明光,他們就是先知。

 

因為先知不斷的興起,以至於這最壞的時代,也同時是最好的時代。

 

這是最好的時代。

 

先知亞希雅,預言十個支派要歸耶羅波安。就是到了年邁之時,亞希雅仍然有神同在,準確預言耶羅波安家族未來的結局。還有那被老先知坑死的小先知,雖然結局悲慘,但是在君王面前的無畏直言,還是讓人看到了先知應有的風采。

 

時局動盪、信仰墮落,國家急速由盛轉衰,這的確是一個最壞的時代。與此同時,先知興起,預言不斷,神的默示常在,這又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隨著亞哈名字的出現,時代將進一步變壞,可那叫以利亞的先知也將同時會興起。

 

無論身處何時代,只要你能遇見先知,聆聽聖言,這個時代,於你就是最好的時代!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