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丈夫心裏倚靠她。」男人的家就是妻子。(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她不因下雪為家裏的人擔心,因為全家都穿著朱紅衣服。她為自己製作繡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細麻和紫色布做的。她丈夫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箴言31:21~23)

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稱讚她,說: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你超過一切。(箴言31:28~29)
 

【傳經奇遇】

猶太有句格言說:「男人的家就是自己的妻子。」

 

賢士在對跟隨者解釋這句話的含意時指出,「好妻子會造就出快樂的丈夫,她能使丈夫有好的精神能延年益壽。」也就是快樂、長壽是由妻子而得來。

 

賢士接著說,「好妻子就是好日子,她是神賜給那些敬畏祂的人的禮物。」這就是說明了妻子對於丈夫的重要性。

 

智慧者在箴言中描述才德的婦人使丈夫蒙福,她的丈夫不只受到人們的敬重(在城門口與本地的長老同坐,為眾人所認識),家務也井井有條,女子們享受到無比的溫暖(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

 

箴言31:11說,「她丈夫心裏倚靠她。」男人的家就是妻子。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祝福每個家都被祢的愛所充溢,夫妻之間討祢喜悅全然委身,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