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呂紹昌牧師多次提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值得信徒反思。(攝影/記者王志宏)

「鼓勵年輕人事奉,年紀稍長的,也可作保羅,去鼓勵提摩太。」前(1)日是港九培靈研經會「直到榮耀的更新」首場,基督工人神學院院長呂紹昌牧師以賽亞蒙召的經歷,鼓勵信徒更深的問神:「神啊,祢要如何使用我呢?」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 6:8

 

「你想一輩子賣糖水?還是想改變世界?」這是蘋果公司賈伯斯向百事可樂副總裁約翰·史考利挖角時的名句。呂紹昌相信,蒙召的信徒,更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先知以賽亞蒙召的時候,國家正面臨內憂外患,極為動蕩。特別在這樣的時候,上帝繼續會呼召信徒來事奉。

 

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以賽亞書 6:4

 

以賽亞如此說,呈現對罪敏銳,承認自己是罪人,而且對別人有同理心,這是蒙召的人必須有的。呂紹昌提到,「信徒需要真心承認自己的罪,否則不是真心信主。」不少信徒,對別人的罪敏銳,卻忽略自己的生命也有問題

 

你們聽是要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以賽亞書 6:9

 

當神叫以賽亞向百姓轉述以上說話,也代表以賽亞的事奉充滿困難,但他沒有放棄。同樣,19世紀來華的傳教士馬禮遜,事奉的道路也不容易。曾留下名言:「我不能改變中國,但神可以。」

 

馬禮遜來華27年,只帶2人受洗,卻把聖經全文翻成中文,並編著華英字典,為後世帶來極大影響。現代信徒更要明白:即使事奉看似沒有果效,也要願意付上代價。」

 

蒙呼召者生命經歷的特點


呂紹昌根據以賽亞的經歷,整理蒙召者生命必經歷的6個特點。

 

1. 生命的更新和事奉出於神的揀選,神主動向僕人顯現。

2. 無論在任何職位事奉,蒙神呼召的人,都要清楚自己是罪人。

3. 知道自己是蒙神揀選和赦免的罪人。

4. 清楚神的恩典,甘心情願的把自己擺上。

5. 願意付上代價,即使事奉沒有果效。

6. 一次獻上,永不收回,堅持忠心事奉到底,即使有挑戰、失敗或軟弱。

 

神有沒有叫你起來事奉?


在這動蕩時代聽到神的呼召,你會如何回應?「重點不是我們能不能,重點是在於神要不要。」如果呼召出於神,感動是不會消失的。

 

呂紹昌表示,不要錯過被神使用的機會。信徒可以像以賽亞一樣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屬於早堂的研經會,在周間也有大批信徒出席,可見對靈命有追求的人還不少。(攝影/記者王志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