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江子翠行道會學青牧區也成立多個小分隊,投入上周末的愛家公投掃街行動。(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江子翠行道會於上周末進行愛家公投掃街行動,約600多位弟兄姊妹自發性組成101個小分隊,在新莊、板橋的街道分享公投理念。主任牧師張振華認為,現在是關鍵時刻、不能沉默,維護屬神的價值觀是地方教會的責任,不站出來他們會「良心不安」。

 

張振華牧師鼓勵參與愛家公投的年輕人,在真理上的堅持對一生都有幫助。(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江子翠行道會從2016年「反修民法972條」抗議活動時,就已堅定表達反對立場,雖然教會內有的弟兄姊妹持不同意見,但張振華表示,「我們支持一夫一妻,別人有不同的看法,那他們自己要跟主交代」。

 

他們也曾擔心,公開對社會議題表達意見會造成教會內的分裂、流失年輕人、被指責介入政治等,但其實唯一要考量的只有「聖經的原則」。一夫一妻家庭制度是神所設立的,有人有不同的意見應予尊重,但「聖經的價值不變,我們的立場也不變」。

 

後來事實證明,教會沒有分裂,仍然穩定的成長到目前二千人;來到教會的年輕人也因此清楚明白聖經所教導的婚姻家庭觀,這個價值觀不是用按讚數、政黨、多數少數等來決定,而是建立在聖經的基礎上。

 

尋求連署的過程,其實也是彼此溝通理念、價值觀的機會。(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學青牧區沈姊妹表示,她曾因身邊朋友質疑地問「基督徒為什麼這麼霸道?」而對教會的立場猶疑不定,但透過親身參與街頭推廣活動而愈發堅定立場。一開始她對教會的立場不能理解,但經過一年的思考與探索,在一次次與人溝通討論的過程中,她的立場反而愈來愈向教會靠攏,最後堅定相信聖經的價值觀是應該堅持的真理。

 

另一位學青牧區林弟兄表示,他以前也認為為什麼同性伴侶想結婚卻不可以?後來進入教會,學習聖經中關於夫妻、婚姻的真理後更加憐憫他們,因為他們真的不懂。他們認為「愛最大」、「有愛為什麼不能在一起?」,但卻沒有想到後果。當朋友在聊天中提到愛家公投的話題,他會表達自己的立場,但是並不抱著「說贏他們」的心態,因為他認為真理沒有必要說服別人,「就像牧師常說的——看結果就知道了」。

 

江子翠行道會學青牧區推廣愛家公投的情形。(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學青牧區余姊妹仍記得,以前高中公民老師會在課堂中鼓勵學生去參加同志大遊行,與她在教會中所領受的教導相反,但因害怕被老師討厭、被同學排擠,所以當她拿著「反修民法972條」的傳單到班上時,一直放在抽屜裡,沒有勇氣拿出來發給同學。她認為,年輕基督徒委身在教會很重要,因為可以堅定自己的信心,透過QT(靈修時間)、禱告進入到神的教導。縱使有的親友無法諒解(自己的立場),但她仍能擁有從神而來的信心、平安,以笑容回應、不起衝突。

 

張振華表示,如果教會想要發揮影響力,就應該在關鍵時刻發揮關鍵力量,現在是關鍵時刻,教會應該站出來扭轉台灣的氛圍、帶給下一世代影響性的力量。他強調,基督徒和教會要做「光」、做「鹽」,最黑暗的時候就是光最有影響力的時候,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證明一個教會存在的價值,現在不站出來,什麼時候要站出來?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聚會後離開前的禱告詞

Sandy在吳宗憲演唱會上唸了一封信 給無父世代一堂寶貴功課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八章回)~你不是一個人在戰鬥

我們活在以色列的新季節裡 以色列重生復國70年給世人的3個信息

醫治、突破、祝福都很精采 IHOP執行長卻提醒,晝夜禱告追求的不是神蹟…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