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牧者也是教會肢體,我們當以同等的方式對待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們都知道「愛人如己」是耶穌給我們的誡命之一,但我們如何藉此一致性地對待教會牧者呢?

來自美國紐澤西馬爾頓主恩教會的艾咪(Amy DiMarcangelo),是教會慈善推廣事工的負責人,同時身兼3個孩子的母親及自閉症兒童教育者。日前,她在基督教福音聯盟媒體(Gospel Coalition)投稿一篇名為「如何愛牧者的四種方式」,引起讀者極大的回響。

 

基督徒經常從牧者身上獲得許多恩典,卻不常反之對待。」艾咪坦言,當她開始在社交媒體觀察時,發現牧者在眾人眼中經常被視為榜樣,並且以聖經定義的標準賦予極高的期待。因此,當牧者的角色越符合聖經標準時,大部分弟兄姊妹都會愛上他們,但我們仍需照著神的話語來愛他們。

 

以下有四種方式,你可以這麼做:

 

1. 敬重並勉勵牧者的辛勞

健全的講道教義不應被視為理所當然,唯有仔細研究神的話語,且在聖靈充滿的狀況下,才能在主日講道,準確傳講神的話。因此,當我們被牧者的講道餵養時,我們應當給予鼓勵。

 

我們也應鼓勵牧者,因為他們關心羊群,可能要牧養許多婚姻破碎的人、叛逆的青少年,甚或正逢苦難、心靈破碎的肢體;他們也得面對肢體不和睦與流言蜚語的壓力,更別說傳福音給未得知民的沉重負擔。

 

倘若當你了解牧者的負擔,你就必須以鼓勵幫助他們,使他們在為主奔跑時,可以為負擔的靈魂找到安息之處。

 

2. 對於牧者的軟弱要保持警惕

所有牧者都有弱點,不論是他們的個性傾向或人格特質。這些弱點往往會在教會內造成傷害。有些牧者可能比較健忘,甚或在許多特殊情況下,無法跟進關懷底下的羊群,亦或是組織能力較弱,很難在處理教會行政事務與關懷上找到平衡。

 

3. 原諒牧者的過失

牧者再怎麼屬靈敬虔,都會在對待會友上有不周全之處:說話不妥當、有失公平,亦或表現驕傲,但當牧者跌跌撞撞時,我們是否應急於指出他們的過失?設身處地,當身為弟兄接妹的我們有過失時,是否也渴望被原諒,並因著恩典使我們罪得赦免?

 

當耶穌為我們受死在十字架上,不紀念我們的過犯時,我們豈能紀念人的過犯?以愛來對待牧者,也意味著我們可以試著了解「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4. 尊重牧者的領導能力

在當今崇尚自由與反對威權的文化下,「尊重牧者」似乎是不合世道的想法。但上帝賦予牧者領導教會的權柄,也代表著他們必須以謙卑敬虔的態度,來面對其擁有的權力,且上帝也吩咐我們要順服在位掌權者。如此,神設立牧者,必然有祂的作為。

 

「尊重」不代表我們的領袖是絕對正確,教會弟兄姊妹仍可選擇以「溫柔」和「愛心」為出發點,給予牧者意見,因為當我們以「爭論」為出發點,就無法彼此相愛。然而,當我們選擇愛自己的牧者時,他們便能在愛裡剛強,使我們成聖,甚至使教會成為榮耀神的見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