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賣出一顆水餃,身障者的生活就多一分希望!由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成立「喜樂水餃工坊」,10年來透過販售手工水餃在中南部打響口碑,幫助許多偏鄉身障朋友自立生活。今年7月不僅擴大經營規模,今天更正式在台北開賣,邀請北部民眾「吃水餃、做公益」,點亮身障者的生活!

水餃外包裝。      (照片提供/喜樂水餃工坊)

「高麗菜、韭菜、素食、泰式香辣、黑胡椒,五種口味任君挑選,餡料飽滿多汁,香Q有嚼勁!」每天早上,20位身心障礙朋友在工坊裡準備材料,接著洗菜、切菜、攪拌餡料…等,彼此分工合作,樂在其中。

彰化縣二林鄉鎮有許多身障朋友,由於偏鄉工作機會少,再加上身體不便,求職困難。喜樂保育院為此替身障朋友量身打造一座庇護工廠,創造就業機會。

成員阿梅遭遇婚變、車禍傷殘雙重打擊,經介紹後進入工坊,靠著包水餃還債、養育孩子。「人生沒有過不了的難關,處處有生機!」她心懷感謝,還時常將喜樂傳遞給附近居民。

阿華因為意外造成半身癱瘓,四處找工作卻頻頻碰壁,幾度萌發輕生念頭。現在她走出陰霾,靠著包水餃過活,還有「快手」之稱。「能自力更生,感到活得有尊嚴!」她說。

新坊規模擴大 台北新增寄賣站

喜樂婦女包水餃。工坊採HACCP食品安全衛生的管理規劃,並獲ISO認證,品質有保證。      (照片提供/喜樂水餃工坊)

目前喜樂水餃工坊每天能生產400包、約1萬多顆的水餃,於全台20個寄賣站販售,從教會、工廠到小商店等,並不斷尋求增設據點的機會。保育院同工陳金秀表示,本想和超市連結,卻不願過多的抽成影響身障者收入而作罷。

今年7月,彰化新坊落成,比原有場地大3倍,人員從原先的5位到現有的20位,未來計畫增加到50位,以解決過去無法大量產製的問題,同時為身障者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就在今年,台北九果南洋食坊福音中心張世光傳道夫婦,兩次到喜樂保育院參訪,被身障者的用心及努力所打動,自願提供場地協助義賣,讓北部喜愛喜樂水餃的民眾能節省運費,方便購得;餐坊還配搭提供喜樂水餃的百元套餐服務,外加小菜和水果。

「吃水餃」這個簡單動作,也能發揮愛的精神!喜樂保育院院長林玉嫦表示,每一顆水餃都是身心障礙朋友努力包製而成,期盼社會大眾踴躍購買,幫助身心障礙朋友在工作中找到生命的尊嚴。

【台北寄賣站資訊】

  • 店家名稱:九果南洋食坊
  •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2段3巷10號【MAP】
  • 電話:02-82459970
  • 售價:每包100元,依不同口味有20~30顆水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