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願憐恤、平安、慈愛多多的加給你們。(猶大書一:2)

 

孩子,是上帝暫時給父母的委託。上帝委託時,全然不管我的小信與膽怯。

 

孩子小時,我與祂一起照顧;孩子成長時,我與祂一起培育。孩子,是上帝給的好禮物。父親的職份是學習,從上帝領受幾學分的課。例如孩子求學時,我看她讀書的時間與態度,不看她的成績。我期待孩子不是重視表現,而是平時的盡職。

 

孩子考高中時,我到戶外禱告。求我的委託者,給她一所讓她認識祢的學校我不認為世上第一志願的學校,是認識上帝第一的學校。孩子考大學時,我期待她能勝任有餘,好有空間與時間,體會主帶領。

 

孩子不全然是我的,我不能把自己的意念,投射到她身上。上帝對她的旨意,不是我能預知;上帝對她的引導,不是我的經驗孩子愈大,我愈像旁觀者,看上帝的作為;愈像祝福者,欣賞孩子對主的信靠。我在緊張中,學習安息;在顧慮中,學習放手。我也求主,在孩子的周遭,興起合宜的人,幫助她。

 

同學,至今,我仍像隻會讚美上帝的公雞,在家喔喔啼。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