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台灣兒童合唱團及兒童文化隊夏令營。(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盛夏時節,台灣世界展望會為讓長期被關懷的孩子有個快樂的暑假,本(8)月6至8日在高雄澄清湖水漾會館舉辦台灣兒童合唱團及兒童文化隊夏令營。活動吸引來自屏東禮納里、望嘉、恆春、阿里山和霧社的80位原住民兒童,除傳統歌謠、族群舞蹈教學、文化之夜表演,還前往棧貳庫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戶外教學。

 

「愛音樂的孩子不容易變壞,也使貧困的孩子有機會獲得夢想的啟迪,以及經歷豐盛的生命。」2009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成立台灣兒童合唱團,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鼓勵弱勢家庭孩童不要放棄學音樂的夢想,透過上帝所賜的最好樂器:歌聲來傳遞盼望和愛。

 

合唱團與學校合作,並舉辦培訓營,藉專業音樂知能、傳統文化技藝、古調傳唱發展兒童才藝。藉此也參與公益演出,並已發行4張專輯。

 

10歲的小靜(化名)今年國小四年級,目前與祖父母及弟弟一同生活,家中經濟主要靠祖母擔任廚工的工作維持,祖父在部落裡擔任臨時工,收入不穩定,祖母綿薄的收入僅能維持家中基本開銷。在參加兒童合唱團之後,小靜很開心能有課外活動學習音樂的機會,小靜的歌聲純淨響亮,屬合唱團和聲分部第二部,活潑開朗的小靜未來夢想是成為一名歌手,傳唱愛和夢想

 

五年級的小琪(化名)父母離異後,目前她與外祖父母同住,媽媽為維持家中生計在外地工作,鮮少有機會與小琪見面,母女倆總是只能透過電話相聚。小琪在一年前加入兒童合唱團,在合唱團和聲分部中,小琪的聲音屬於第一部,小琪的歌聲猶如天使般乾淨純潔,總是給人帶來幸福感。在每次的合唱團或學校練習及表演中,小琪的自信心逐漸提升,並更肯定自我的生命價值。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台灣事工處胡婉雯處長表示,台灣原住民孩子有天籟般的歌聲,為讓他們有機會發展音樂才能並加深對自身族群的認同,展望會長年與各地學校辦文化隊和演出活動。「使孩子們有機會透過音樂及相關活動擴展生活眼界,相信自己不僅是被服務的受惠者,同時也能用美麗動人的歌聲為他人帶來祝福!」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