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尼龍目島5日6.9級大地震造成多數建築物倒塌, 目前救難人員正在一座倒塌的清真寺搜救被困的民眾。(照片來源/Sutopo Purwo Nugroho_Twitter)

8月5日晚間,印尼濱海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 Island)島外海在7點多發生芮氏規模6.9級的強震 。這起大地震,距離上一次釀成15人死亡、162人受傷的6.4級強震,只有短短一週的時間。

 

印尼官方8月6日表示,這起大地震的震央在龍目島北部,目前已知98名印尼國民死亡,共有超過200人受傷,甚至還有20,000人因此流離失所,大部份人是因為倒塌建築物被壓死。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 數百名的外國遊客在龍目島北部的吉利德拉望安島(Gili  Trawangan)等候救援。三個吉利群島的小島也有數千名旅客需要緊急撤難。一度危急的是,隨著大量海水上升增加救難行動的難度。

 

印尼災害管理部部長盧格霍(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已有2,700名旅客從吉利群島撤離,龍目島的機場也增加航班。

 

由於地震發生不久之後,立即就有海嘯警報發佈,很多人因此逃往高處。協助救難工作的非政府組織負責人蘇善多(Endri Susanto)說,他到龍目島北部的一家醫院時,那家醫院幾乎已經全毀」,醫院附近的建築物有八成也已崩塌毀壞。

 

龍目島的主要城市馬塔蘭(Mataram)的醫療人員就在露天的環境下進行搶救。鄰近龍目島的觀光勝地峇里島也感受到地震的威力,有2人喪生,並持續超過100個餘震發生。

 

直到目前,龍目島上的居民和旅客都待在外面,並且遠離建築物。救援單位表示,他們的優先處理事項就是提供庇護所給這些流離失所的人。

 

根據《中央社》報導,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和15名受困在當地的台灣旅客取得聯繫,已知他們全都平安。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人員表示,會前往接應這15名 台灣旅客,並安排他們返台行程事宜。

 

請為印尼龍目島大地震受困的民眾能得到即時救援和流離失所的人得著庇護所禱告,上帝的平安與傷者和罹難者家屬同在,憐憫這個國家。

 

(參考來源/CNN、BBC、中央社)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