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上帝使我在父親節出生,使我每一年過生日的時候總是想起我的父親,那位奔跑在前頭成為我的榜樣的門徒。十九年前,父親罹患肝癌第一期,經過十年的長期抗癌,於九年前被主接回天家。

 

在父親的生命當中,我看見一個基督徒是如何在困難當中倚靠神、信靠神、被神醫治、使用,成為許多人的安慰。也因為看見父親的生命因為走進教會而不一樣,在父親過世以後,我開始走入教會、認識真理、學習服事,直到如今。

 

父親的過世是我認識主的開始,父親過世之後的父親節對我來說意義變得更加深遠,因為我的父親不僅是在肉身上養育我、教導我,更是在屬靈上帶領我、影響我認識基督的父親。

 

父親的過世好像使我年輕的生命從此沒有了導師、榜樣,但是天上的父神用祂自己的話-聖經,親自教導我、勸戒我、幫助我成長,真的很奇妙!使我真實的經歷到「收取的,你以自己來代替」這句話。

 

父親也成為那落在地裡死了的麥子,要結出許多的子粒,使更多人能得著基督。據我所知,父親的信仰榜樣如今仍被傳頌著,使許多人得到安慰。

 

我與妻子怡廷剛交往的第一個月,她的父親罹患肺癌,並且在檢查出來的三個月後就離開人世,這件事對我們兩個來說是個艱難的考驗。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讓我們兩個經歷相同的事─失去摯愛的家人。但是怡廷的父親最後在病床上的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使我們確實地明白,上帝要透過我們兩人的父親,使福音進入家庭當中,他們是家中福音初熟的果子。

 

我們並且相信「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必得救」的故事要成就在我們當中。寇紹恩牧師曾經說過:「人生最美的事情就是人生的路上有風、有浪,但有主在我船上」。

 

的確,我們的家庭看似不完整,也曾經歷許多的風浪,但感謝主,祂一路都陪伴我們,與我們同在,使我們在風浪當中仍不失去信心,因為我們的家人在信仰上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全心相信,必定有神蹟奇事隨著我們。

 

讓我感到更加敬佩的是兩位母親的生命。對於剛結婚的我,其實很難想像有一天,自己所深愛的配偶驟然離開人世,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和心情。但這兩位偉大的母親,用他們的堅忍、對家庭的關愛,把這些苦都忍了下來。

 

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時候不知道有多少淚水,但她們都沒有告訴我們。我看見兩個堅強的生命,兩位蒙神所愛的婦人,用她們的生命教導我們甚麼是愛。

 

今年的父親節,我們去探訪了兩位父親的墓,生日當天做這件事情感覺有點奇怪,但卻是意義非凡。想告訴兩位父親我們在信仰中的成長、我們的幸福婚姻、我們有多麼思念他們、紀念他們生前的榜樣……。不知道若是兩位父親至今仍然健在、看見我們今天的樣貌,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

 

但其實我知道,兩位父親在天上一直用他們的禱告支持著我們,期待有一天在天上再相見,我們要好好聊聊天,讓他們知道,他們對我們的信仰有何等深遠的影響。父親節快樂,兩位父親!我們愛您們!

 

By 約翰牧區/王誠正    原文刊登於2016/8/14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