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頁頁關於中東的救生艇故事,由基督徒和以色列軍隊聯手寫下。他們在中東地區「道成肉身」,成為耶穌基督最美的見證人。(攝影、製圖/特約記者張嘉慧、照片來源/FAI)

戰爭、恐怖份子、暴力……,是許多人對中東的刻板印象。特別近來,以色列和敘利亞之間的關係、在媒體上的呈現,幾乎是開戰、轟炸、仇視……等,互相攻擊的軍事消息。

 

然而,在這仇恨之處、幽暗之地,無數生命徘徊在死亡邊緣,無以計數少為人知的絕望與淚水不斷湧出的同時,有許多少為人知的故事也正在發生:

 

有一群人,選擇在憎恨之處播下愛 、 在傷痕之處播下寬恕、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在幽暗之處播下光明,這群「和平之子」,是「以色列軍隊」和「基督徒們」聯手組成的「救生艇」。

一名5歲敘利亞男孩的故事

先來聽聽一個故事。

 

想像你是一名住在敘利亞的5歲男孩,你入睡後,突然在半夜,你家屋頂被炸開,你的家人一半以上都被殺掉,你的腿斷了,有許多的碎塊刺入身體...

 

然而不久後,有人把你帶走,把你帶到地下室,一個消防洞,在那裏有醫生、護士,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State of Colorado)的他們,擁抱你、親吻你,為你急救,處理你身上的創傷,使你逃過死亡的呼喚。

 

並且,他們還請以色列的軍隊,護送你至安全的地方;以色列軍隊用軍用救護車,使用軍力,一路把你護送到加利利,一路上,你聽著希伯來文、阿拉伯文、英文…,你看到德魯茲的醫生,看到基督徒的護理師,看到猶太人的醫生…

 

你免費接受千萬元的醫療資源,可以吃冰淇淋,有人買玩具給你、陪伴著你。這些給予你醫療照顧的團隊,對你的付出沒有停在這裡,往後,他們持續的拜訪你、關心你的成長。

 

這不是虛構出來的故事,這是「FAI」(FAIMISSION.ORG)與以色列軍隊聯手,正在中東所做的「搶救靈魂」的工作。

許多令人心碎的故事在敘利亞發生,但有一群人,堅持在絕望之處播下盼望,在幽暗之處帶下光明。(照片來源/FAI)

中東最有power(力量)的計畫之一

「這是我們現在在敘利亞所做的工作,以色列的軍隊和基督徒結合,來服事像這樣子情況的百姓。基督徒醫療團隊跟以色列的軍隊配合,我相信,這是現在在中東最有能力的一個計畫。FAI的一名代表說。

 

「我真的是要謝謝我們以色列的軍隊。以色列軍隊所做的工作,和一般媒體上所報導的『非常不同』。」他並感謝參與其中的人,能跳脫框架來思考、行動,因為,現在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刻,現今在中東有非常多的衝突,有人卻能跳脫框架,用生命來服事有迫切需要的靈魂,「主也為此來開門。」

 

FAI組織大量參與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救援工作,其指出,這世代正在經歷聯合國稱之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以及被稱為大屠殺中的屠殺,然而,這場最大的危機,卻也為基督徒提供了最好的「道成肉身」的機會。該團隊同工在整個阿拉伯、庫爾德和土耳其世界生活及工作,致力成為耶穌基督的見證人。

 

在未得之民中高舉耶穌基督的價值,是他們的使命。這群人願在這些高危險性的國家,投身傷亡護理工作、建立醫療中心、提供家庭和兒科護理,以及外科手術和助產/產科護理…等,委身宣教工作,其渴望來自於看見福音的緊迫性,盼將耶穌的名傳到無人聽過他的地方。

 

更多了解FAI及其宣教工作:https://www.faimission.org/

和敘利亞爆發嚴重衝突的以色列,因著很清楚知道,其反擊目的是為捍衛國家,不是散播仇恨,因此,對於身陷戰亂苦難中的百姓,他們並沒有無視其痛苦,以色列軍隊反而與基督徒組織聯手,成為中東的「救生艇」。(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FAI代表在第二屆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上,分享其團隊與以色列軍隊在中東地區所投身的醫療與救命工作。(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在未得之民中高舉耶穌基督的價值,是FAI的使命。(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聖法蘭西斯禱文】

主啊! 使我作您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處播下您的愛  

在傷痕之處播下您寬恕

在懷疑之處播下信心    

在絕望之處播下您的盼望

在幽暗之處播下您的光明

在憂愁之處播下您的歡愉

在赦免時 我們便蒙赦免  

在捨去時 我們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時 我們便進入永生

 

主啊 使我少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 但求安慰人

少求被瞭解 但求瞭解人

少求愛 但求全心付出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