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投縣一座以台灣原住民為主題的遊樂園區「九族文化村」,結合九大原民族群文化特色,打造部落建築、歌藝舞技表演、遊樂設施…等,現在這裡開始傳出禱告、詩歌敬拜讚美神的聲音,「九族文化村聯合教會」於今年父親節正式成立!

九族文化村一景。      (照片提供/九族文化村)

靠近日月潭的九族文化村,連帶吸引大批觀光客湧入,帶來無窮商機與就業機會,但週末假日的觀光人潮,使得在此就業的基督教原住民員工無法參加主日崇拜,逐漸脫離信仰生活。

有鑑於此,基督教長老教會多年前開始陸續差派牧者進駐講道、教唱詩歌,幫助原民逐步找回信仰。兩年前,福音中心在此成立,由布農族的金國寶牧師帶領,從最初的12位成員增加到現有的100位。

老闆應允、釋出空間 教會於父親節成立

      (照片提供/九族文化村)

由於會眾成長快速,於是基督徒員工勇敢向上級長官提出希望能成立教會的請求:「我們想作禮拜、敬拜上帝!」居然獲得非基督徒老闆點頭答應,並釋出員工宿舍成為聚會場地,於今年8月8日正式成立「九族文化村聯合教會」。

教會雖然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觀,卻意義不凡。信徒來自九族、宗派不一,剛開始彼此互相排斥,經過金國寶牧師開導:「來教會的目的是敬拜上帝。」大家逐漸冰釋,成為互相幫補的同工。「很感動,這些都是上帝動工!」

金國寶表示,在九族工作的原民,很多是16至26歲的年輕人,過去多半都有穩定信仰生活,後來因為工作關係而離開教會生活。「但上帝並沒有『放過』他們,還是想盡辦法讓這些流浪的羊兒回家!」

如今,每週有禱告會、家庭禮拜、詩歌練唱及每週日晚間的聚會等,更操練穩定的服事生命,用原民與生俱來的歌唱恩賜,定期到附近不同教會帶領敬拜。

能夠在一間非基督信仰的企業底下設立教會,且聚集各宗派、族群原民,真實見證上帝成就「不可能」為「可能」的神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