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芝加哥市警局針對槍擊事件的犯案強調需要社區居民的共同合作以阻止犯罪。(照片來源/Chicago Police Department)

美國芝加哥上個週末從3日星期五晚間6點多起至5日星期日凌晨夜裡,總共發生33起槍擊事件,造成12人死亡,66人受傷,其中最年長的有62歲,和最年輕的有11歲。

 

總計在星期五有6起槍擊事件、15起槍擊事件在星期六。星期日是最為血腥暴力的一天,在下午時間的三個小時之內,就有10起槍擊事件,造成30人槍傷、兩人喪命。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槍擊手對著參與聚會的群眾開槍,包括掃射聚集在市中心的音樂會、街頭派對、和喪禮之後的群眾。

 

據《美國有線電視公司新聞網》的報導,芝加哥警局巡警處處長華勒(Fred Waller)表示,這些槍擊事件當中有一些是和這些區域的幫派衝突有關。

 

芝加哥警察局局長強森(Eddie T. Johnson)表示,這個週末有46個人因槍擊案被逮補,但沒有任何一個人是跟這個週末的槍擊暴力事件有關聯。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 (Rahm Emanuel)呼籲社區民眾檢舉犯案的人。他強調身為社區的一份子有責任把兇手揪出來。伊曼紐爾也反駁有專家認為在炎炎夏季的時候更容易發生槍擊案的說法。

 

伊曼紐爾認為不應該歸咎於天氣。他說:「這是價值觀的問題。 在街頭上有太多的槍枝、和太多犯罪記錄的人,而卻缺乏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的價值觀

 

伊曼紐爾對上個週末多起槍擊事件以感性的呼求做回應。他邀請芝加哥市民說:「 所有愛這個城市和稱它為家的人有責任醫治這個社區

 

芝加哥警察局局長強森在6日星期一召開的記者會上提到這是「 不能接受的暴力週末」。芝加哥相關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誓言要這數十起槍擊事件的犯案者繩之以法,也需要社區的共同合作以阻止犯罪。

 

美國芝加哥城市長久以來就一直有槍枝衝突問題,路人和小孩經常成為無辜的受害者。請特別為該國的社會安全禱告,並求政府有智慧處理槍枝議題,盼不再有傷亡事件。


(參考來源/CNN、The Independent)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