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受邀前往桃園內壢得勝靈糧堂分享。(攝影/記者杜胤廣)

 

父親節前夕,安定力量聯盟主席孫繼正受邀前往桃園內壢得勝靈糧堂,分享帶著父親身分步上「罷昌公投」與「愛家公投」的心路歷程。

 

 

孫繼正談到目前愛家公投「登記」及「未登記」的連署情況,鼓勵大家繼續推動公投,現正處於第二階段連署門檻的關鍵時刻。他表示這和過去「罷昌公投」第二階段連署時的情況很像,因為當時只多了1千多票才過門檻──意思是,每份連署都非常重要。

 

現在不是「最後階段」,而是要持續、更大力推動的階段。倘若扣掉2成以上損耗率,原預定35萬連署門檻,最好能有更多、才能順利成為唯一到達第三階段的公投案。

 

捍衛台灣婚姻家庭的背後

身為父親的孫繼正如此投入捍衛婚姻家庭價值的路,也因著過去那段黑暗的人生。

 

耶和華對我說:從此起首,我要將西宏和他的地交給你。你要得他的地為業!─申命記2:31

 

孫繼正以申命記二章31節談起自己的人生。

 

其實,孫繼正擁有自己的「金品設計製造」事業,專門從事金品設計製作,如各式幣類、胸章、禮品、獎座、獎牌、獎盃等,都是公司的事業範疇,就連去年剛結束的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獎牌都出自他的公司。

 

曾坐過2年牢,前妻也在結婚前夕得知罹癌,孫繼正陪伴並照顧她,7年後仍逝世。如此坎坷的「八點檔」人生,從他小時候就開始上演。

 

天資聰穎的他,15歲那年,別人是國中畢業,他早已跳級高中畢業,但不幸的是,同年他與妹妹外出戲水,妹妹不慎失足溺死在他懷中;父母經營的麵店,因哥哥忘關瓦斯導致火災,波及隔壁鄰居,哥哥因此入獄,落的他們傾家蕩產賠錢給鄰居,一個家庭一年內就幾乎毀於一旦。高中畢業後,他不得不扛起家計,做過臨演、夜總會、酒店少爺。哥哥長大後進入黑幫,最後也染毒、酗酒,不幸罹癌過世。

 

好不容易拚到20歲,他靠著聰明考上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系,且半工半讀的過日子,卻在大四即將畢業前,為一位樂團好友挺身抗暴,將流氓打成重傷,差點畢不了業。出社會後,為扛家計,做了黑道背景成立的公司協理,經營黃金買賣,沒想到金融風暴,投資人血本無歸,講義氣的他一肩扛下責任而入獄。

 

原本坐牢前,他試圖將僅剩的金條藏起,打算東山再起,沒想到他當兵時的同袍(藝人黃國倫)送他一本聖經向他傳福音,挽回他的良知,並踏進教會,找回上帝創造他的本質。

 

8點檔的人生沒有結束 懵懂踏入政治圈

孫繼正。(攝影/記者杜胤廣)

如此8點檔的人生沒有結束,他為著台灣婚姻家庭之路懵懂踏進政治圈。

 

「誰差派我?好像只有上帝啊!」孫繼正回想,發起罷昌運動前,台灣在同性婚姻的議題上,全台灣10多家媒體幾乎一面倒地支持,教會紛紛投入愛家行動,他的教會也希望能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陳情。

 

開始擔起「安定力量聯盟」主席的責任,妻子剛知道時紅了眼眶,心想孫繼正喉嚨開過刀,聲音喊不過黃國昌,也沒對方高大強壯、零參政經驗,怎能接此任務?幾天後,孫繼正在清晨零修中,於約書亞記第三章得到印證,明白神將這不可能的任務託付給他。

 

等到抬普天下主耶和華約櫃的祭司把腳站在約旦河水裡,約旦河的水,就是從上往下流的水,必然斷絕,立起成壘。─約書亞記3:13

 

發起罷免黃國昌時,孫繼正以身作則鼓勵許多人參與,第一場霸昌造勢晚會辦在汐止火車站,在人力資源有限情況下調動一切,幾乎所有媒體都來報導;他也分享,大女兒在畢業典禮當天帶著連署書找老師簽署,兒子們也常跟著他參與公投行動,過程雖辛苦,卻影響許多同學的家長。

 

這段期間,也有媒體將他「起底」,他仍坦然面對媒體。孫繼正一家踏上不一樣的人生旅程,儘管不完美、過去也做錯許多事,但他總時刻提醒自己「舊事已過都變成新」,警醒堅定,為台灣家庭倫理價值努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