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基督徒30年》紀錄片將在明年年初推出。

大陸經濟改革開放30年以來,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升,宗教信仰也逐漸開放,基督教蓬勃發展,因此基督徒對社會具有相當的影響力。香港飛越網絡國際耗時2年拍攝的《中國基督徒30年》紀錄片,記述了基督徒30年間的演變,將在明年年初推出。

同為華人世界,多數海外華人信徒卻對大陸基督教現況不甚了解。發起紀錄片拍攝的飛越網絡國際義務執行董事林以諾牧師,曾到歐美、東南亞等地巡迴佈道,發現華人對大陸信徒生活誤解,還有人以為大陸的《聖經》沒有收錄啟示錄。

近7年來,林以諾踏遍大陸各地,看到很多信徒感人的見證,自此心中深植很大的感動,基於讓外界了解大陸基督徒的近況和傳揚信徒信仰故事的異象,林以諾決定拍攝紀錄片。

紀錄片跨越大陸至少11個城市,訪問不同領域的信徒、神學院、教牧及神學專家,包括罕見疾病患者、女足國家代表韓端、前國資委研究中心宏觀戰略部長趙曉等,他們分享信仰、服事之路,看出時代變遷衝擊下,信徒雖面臨掙扎和困難,仍以強烈的決心勇敢傳福音,活出信仰價值。

林以諾表示,《中國基督徒30年》聚焦在改革開放後,基督徒從農村邁向城市,再邁向世界的過程,不只是記錄大陸教會的發展史。

拍攝過程中,經費問題讓事工不斷遭遇危機,龐大經費缺口卻能在限期內籌募完畢。飛躍董事會主席屈偉豪深刻體會,紀錄片不是「為神工作,而是看神在工作」。

中國基督徒30年》預告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