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某一位鄉下貧窮的少年沒有錢可以上學,也沒有技能可以到工廠工作。後來,他想要成為攝影師,於是訂閱了攝影相關的書,但書店卻寄了有關「發聲法」的書給他。少年貧窮到無法付郵資將書退回,雖然感到很失望,但他默默向神禱告。偶然間他開始閱讀這本發聲法的書,進而深入研讀,最後成為世界知名的聲樂家,這少年就是查理.麥卡錫。

 

不是每件事都能合我們的心、稱我們的意,人生有歡笑的時候,也有哭泣的時候。但是我們要記得,神會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祂的人得益處,在任何景況中,不要灰心埋怨,而是以感謝的心全力以赴,最終必能領受到萬事互相效力所帶來的益處。

 

耶穌是感謝的模範,祂從來沒有說過一句絕望的話。當祂行五餅二魚神蹟時,將僅有的五餅二魚舉起來向天仰望而感謝,天父因此回應耶穌的感謝而施行奇妙的神蹟。拉撒路死了已有四天,甚至已經發臭,耶穌命令人們將墓穴的石頭挪開,望著天說:「天父啊,我感謝祢,因為祢已經聽我。」

 

即使在面對死亡的絕望時刻,耶穌仍以禱告獻上感謝,神就施展奇妙的神蹟,讓拉撒路活著走出來。耶穌的十字架是我們感謝的基礎,祂藉由十字架的苦難將我們的絕望、失敗與黑暗改變為光明與盼望。領受耶穌十架恩典的人定能萬事互相效力,因此在這十字架前,沒有人能說「慘了,我完蛋了!」

 

我最近也經歷好些艱難的事,一開始不明白為什麼會面臨這些苦難,但其中卻有神的計畫。神不希望我安於現狀,祂要差派我到遠方去為祂做見證。

 

最近發生一連串不愉快的事件,反而成為讓我脫離井底之蛙的契機,神超越我所求所想地打開了海外宣教之門,各國邀請我去講道的機會也越來越多。

 

包括延世大學研究所等國內外大學紛紛邀請我在聚會中講道,神也透過不足的我繼續施行醫治。當苦難臨到時,我不埋怨,反倒感謝神,並且緊緊倚靠祂,神就施行了祂的作為。

 

神為我們關一扇門,就會為我們開一扇窗。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過,耳朵未曾聽過,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我們不要因為當前所面對的苦難與問題而灰心,只要單單相信神為了我們的未來早已訂下了美善的旨意。

 

面對壓力,請不要專注於事件本身,可以試著用對自己有益的方式去化解眼前的痛苦。例如,透過新的事工、讀書、運動等。

 

現今世界上最榮耀的獎項是「諾貝爾獎」。黑人當中最受人尊敬的就是美國的金恩牧師,南非總統曼德拉也得過諾貝爾和平獎。曼德拉在白人政府的逼迫之下,過了二十七年的牢獄生活,出獄時已經七十高齡了。大多數坐牢五年以上的人都會身體衰弱或病痛纏身,但是曼德拉出獄時卻很健康,讓人感到驚訝。

 

當人們問起祕訣時,他回答:「我在監獄中看著天感謝,看著地感謝,勞動時也感謝。因為我不停地感謝神,所以二十七年來可以維持健康。」在苦難中獻上感謝,神使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躍升為一國的總統。

 

現在,你是否正經歷難以言喻的痛苦,不斷呻吟,不知道什麼是神對你的旨意而流淚禱告呢?這樣的問題有以下的答案:

第一,常常喜樂。

第二,不住禱告。

第三,凡事謝恩。

 

若是批評能帶來任何益處,那就儘量批評吧!

但事實上,批評所帶來的是一無所有。

金聖惠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