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父母要給孩子好的榜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但約瑟的兄弟便雅憫,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同去,因為雅各說:「恐怕他遭害。」(創42:4)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分享到約瑟,約瑟的人生,他是一個面對問題而且去解決問題的人,他不是坐在那裡觀望。好像昨天和你分享到說,同樣是面對到饑荒,但是雅各這個做爸爸的人,他就會去打聽哪裡有解決的方法。而他的孩子們,我想,讓這個爸爸呢非常傷心。他的孩子們只是坐在那裡觀望,而且彼此觀望說:那怎麼辦呢?要不然你去,要不然你去。

 

求主施恩,態度決定我們的高度;態度決定上帝可以用我多少。求主施恩恩待,讓我有一個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坐在那裡說:我有什麼辦法呢?!你也正在面對一些生命當中的困境嗎?祝福你,最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把問題帶到神的面前來。

 

接下來呢,我們就來看到說,雅各,雅各在把他的這些孩子們差出去說:你們去埃及,去為我,去找糧食的時候呢,他把最小的兒子留下來,把便雅憫留下來。為什麼呢?他說,他說,但約瑟的兄弟便雅憫——這個最小的兒子,雅各沒有打發他和哥哥們同去。為什麼?因為雅各說,恐怕他遭害。遭誰的害?不讓他和哥哥們一起去,恐怕他遭害,遭哥哥們的害。

 

你知道這是一個多傷心的父親啊。講這段話的時候,我想約瑟對,雅各對約瑟當年出去,然後就再也沒有回來,心中有一個很大的問號,甚至是一個驚嘆號。他就在想,是不是呢,哥哥們害了他。這是多傷心的一件事情啊。一個做爸爸的人,不敢把弟弟交給哥哥們帶出去,恐怕這個弟弟又遭害了。都是我的兒子耶,都是我的兒子,但是我卻怕他們兄弟鬩牆到一個地步,哥哥們會害弟弟。

 

我想,最傷心的莫過於做爸爸、做媽媽的。如果我的孩子們,我都不敢他們都在一起,怕他們彼此會傷害對方,這是什麼樣的家庭?這是什麼樣的兄弟?父母親會有多大的傷心。但是,相對地,我相信雅各在傷心的同時,心中也在想:沒有辦法,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當年他不就是這樣跟他的哥哥兩個人鬥法,一路鬥過來的嗎。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我給我的孩子們什麼樣的榜樣,我給我孩子們一個什麼樣的環境,甚至我給孩子們一個什麼樣的屬靈遺傳呢。

 

我也求神幫助我們,我們,我是有孩子的人。我想,我們很多的好朋友,你也有孩子。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給我們孩子們一個好的榜樣、好的屬靈的環境、好的屬靈遺傳,不要讓我的孩子們在我身上看到的是壞的榜樣,以至於有一天他有一些不好的行為的時候,我也無話可說,因為我就是這樣的人。求主幫助我們,給孩子好的屬靈榜樣。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心知肚明 : 給孩子好的屬靈榜樣。(影片來源/天聲傳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