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親愛的爸爸:爸我愛您     

 

今晚上完爸爸學校的課回家,您用抱怨的口氣說:「上這課程幹什麼,這麼忙了還要去上課!」爸,我知道您是心疼我疲倦,擔心我的身體狀況,尤其是知道我沒吃晚餐就去上課,更是讓您擔憂。

 

但是您應該很高興您的兒子去上這課程,因為您賺到這封信。我不記得上次寫信給您是多久以前,但我相信應該有二十年以上了吧,至於父親節的卡片都是由您的媳婦操刀,而我只負責簽名。

 

您可能說我們有電話聯絡,爸,談到這點我就非常抱歉,我知道您很在乎家人的聯繫,但我過去常用工作忙碌的藉口,很少打電話給您,電話中也只有膚淺問候,我想您應該感覺不到我的愛。這點我在弟弟及妹妹身上看到他們對您真正的關懷與愛,爸我向您說對不起。     

 

爸,感謝您非常的愛我,我從小就是您的麻煩,過敏性疾病纏身的我深刻記得您騎著摩托車帶著我到處求醫,我們的足跡踏遍高雄、台南、屏東、甚至台北。

 

只要有人向您報告哪裡有名醫,我們就前往,爸,您就是這麼的愛我,但您從來都沒對我說,只有愛的行動,但愚昧的我竟然無意間聽到一段對話後,認為您不愛我,在加上小時候常被打,讓我更認定您不愛我的想法,使得我人生的前半段,都很少與您親近!相敬如冰!

 

以前媽曾經說過,我的父母緣較淺,其實應該說會有如此結果是我心中有恨、有埋怨。爸、但我現在知道,我錯了!對不起!請您原諒我!我是您的兒子,遺傳到您那『愛在心裡口難開』的行動愛模式,所以最近這三年來,我知道我以前錯了,我知道我很愛您,也對不起您,但卻沒有適當的表達出來。

 

爸,我好想大聲的告訴您,我愛您!    

 

爸,我知道您很愛我,因為您是愛家的好男人,您重視家庭勝過您的工作,您重視孩子勝過您的生命。爸,真的謝謝您這麼的愛我。而我卻沒有遺傳您這美好的品德,前一段的婚姻被我毀壞了,害您擔心,也感謝您接受現在的我,也祝福了我現在這段婚姻。

 

上個月去高雄,我騎腳踏車到我們哨船頭的老家及西子灣,想起幼小的我,坐在腳踏車後面,小手緊緊的抓著您,載我去上學。也想起您帶我們去海邊游泳,您那粗壯有力的臂膀,把我夾到深海去洗澡,我雖然腳踏不到底,但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靠在您的身上我有十足的安全感。

 

我更記得當我讀大學一年級時的暑假,您帶我到廣場教我騎摩托車,並且告訴我,我已經是大學生了,學問比您多,爸無法教導您了,您要獨立自主。

 

這樣的摩托車成年禮,讓我印象深刻,爸,但是我想告訴您,您是我一生的導師,我永遠是您的兒子,您在我心中的地位是永不改變的,我深愛著您!     

 

爸,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按時吃藥,不要讓媽每天唸您了。我會更努力成為您所喜悅的兒子。     

              

兒 家祥  敬上(寫於2011-6-25)

 

(文章授權/朱家祥醫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