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2歲的柳心詠與父親柳子駿牧師長得很像,父女感情很好。(照片提供/柳子駿牧師)

「你相信耶穌為你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你復活嗎?你願意一生跟隨耶穌…」2018年7月7日,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的女兒柳心(妞妞)受洗。看見女兒做下生命中最重要的決定,他幾度哽咽、說不出話,當年邁的柳健台牧師上前為孫女施洗,許多人都哭了。

 

柳子駿與師母景聖禾有3個孩子,近年接下主任牧師一職,服事的時間雖變多,他仍盡量分出時間陪家人。剛過的父親節,柳子駿收到妞妞寫下的一段文字,讓他哭著讀完──「我覺得這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柳子駿牧師一家人在台北復興堂24週年聚會上的合照。(照片提供/柳子駿牧師)

儘管服事過的許多年輕人也稱他「屬靈父親」,並在這天向他獻上感謝。最讓柳子駿欣慰的,仍是女兒能明白自己在做的事。

 

在你身上我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用我們全心全意來愛上帝。你常常為了要講一篇道,寫講章到很晚。雖然我沒辦法體會,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很累,所以就叫你趕快去睡覺,你都會要我們先睡,這就讓我知道你有多愛神,而且神有多麼保護我們的家。

 

「很特別,妞妞發現我寫講章到很晚,代表他們都看在眼裡。」柳子駿分享,孩子們從小就常常跟著他到外面服事,「他們也看到我在做什麼,我就講解給他們聽,看到很多人(生命)被觸摸…」牧者的孩子也是牧師要牧養的對象,同樣是事工的夥伴,生命和榜樣的影響相當重要。

 

妞妞在Instagram上對爸爸說:「爸爸,謝謝你對我們的付出,我要一身(生)跟你服事主到老!!」

柳子駿牧師的父親柳健台牧師是他事奉到如今很重要的榜樣。今年父親節他在臉書發文、回想父親的生命,用了兩個hashtag表達──不只要成為「家裡的好父親」,也要成為「下一代的屬靈父親」。圖為柳心詠2018年7月7日受洗的照片。(照片提供/柳子駿牧師)

柳子駿說,自接下主任牧師後就常回想,父親柳健台是怎麼帶領教會的。他越想、就發現父親說的不多,卻用「身教」活出真理的道,「他不是愛嘮叨的父親,關鍵的時候跟我講一兩句;他很靦腆,他會想了又想怎麼講。我從他身上學更多的,是他生活中的節儉、平凡、待人的愛、真誠、愛上帝,這些才是對我影響最多的。

 

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每一次很忙,很累的時候都會抽出時間來陪我們,即使是全家人一起出門散散步都讓我們知道你有多在意我們。」

 

柳子駿明白,父親對孩子的成長太重要;如何將所傳講的道成為孩子信仰的真理?除了陪伴,每次的相處也要記得「他們也是我的會友」:不隨便說每句話,不任意發洩情緒,每次談話都有影響力。如果只當成家人、過度隨意,隨便到一個地步,其實孩子時刻都在看「父母的生活和信仰」是否一致。

 

其實父親要的很簡單,最好的禮物就是孩子表達的愛。每當連續幾天從外地服事回來,孩子們的卡片都夠他感動好久。

 

形容自己「哭著讀完」妞妞的訊息,柳子駿也回給親愛的女兒一段話:「當你說要和我一起服事神到老......我真的眼淚都噴出來了......,這是我最大的心願和滿足。我愛你,而且我也想跟你一起服事神到老。爸爸。」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的女兒柳心詠,在今年父親節感謝爸爸:「謝謝你對我們的付出,我要一身(生)跟你服事主到老!!」暱稱「妞妞」的她寫下這個訊息,讓柳子駿邊讀邊落淚。(照片提供/柳子駿牧師)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