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曙光主任牧師石建華牧師。(攝影/記者吳美玉)

本(8)月12日,新曙光國際的倍增資源中心開幕。相當重視禱告訓練與實踐的新曙光,除開設多元豐富的禱告課程,也在油麻地擁有相當完善的禱告殿堂,歡迎跨宗派、跨國籍的人士一同敬拜禱告上帝。

 

「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這是倍增資源中心的裡面,新曙光主任牧師石建華說「倍增」就是要加倍增長,預備更多工人收割莊稼。

 

新曙光過去的禱告訓練,未來倍增資源中心也將與三元福音倍進會及亞洲歸主協會進行門徒訓練,讓更多基督徒能系統性的學習帶領團契。在此完成訓練的基督徒,能帶著神學知識結合創意,在團契中灑下倍增的種子。

 

小組是慕道友很好的陪伴和幫助,倍增中心將做為開放性平台,提供渴慕倍增的牧者認識「倍增」概念的同時,也提供場地供團契使用。

 

倍增中心的牆上也掛著一張壯觀的照片,這是一個倍增的奇蹟故事。

 

一位菲律賓婦女用她的生命活出倍增的奇蹟──身為勞工階層女性,沒有社經地位光環,單靠一雙腳、願意分享的口和對福音火熱的心,短短七個月內就從一個家庭4個人,到帶領100個人受洗成為基督徒。上帝的作為超乎想像,在河中進行洗禮,眾人歡呼、驚嘆上帝恩典的奇妙浩大。

這天100名基督徒,一起與這名菲律賓姐妹歡呼收割。(照片來源/新曙光)

目前倍增中心與香港聯合佈道事工及香港福音盛會推動街頭佈道及福音運動,希望2020年的福音事工異象能在倍增中心裡更顯清晰。新曙光過去10年來一直為成立倍增中心禱告,希望能在2020年底前,能將香港的18%(約140萬)基督徒人口提升至20%。

 

石建華分享,為什麼時下仍有很多年輕族群難進到教會?他認為,目前香港大部份的教牧同工年齡較長,難免在作風、形式上與現在10-25歲的年輕人想法不同,因此走入新文化是必然的趨勢。

 

此外,近來香港越來越多的移工人口,人數達到50萬,這也是廣大的福音禾場。其中有些人原本就是基督徒,另一部分是來到這裡後信主。異地如何提供他們一個溫暖、降低文化差距的小組?新曙光正是他們的家。

 

談起推動倍增運動的過程,石建華說自己比較少在意環境,「因為環境會令人失望,我比較關注自己的信心、忍耐、堅持的心。期待看見更多復興在香港發生,他說:「如果我能攪動一些人比我更有動力,那我就可以放鬆了。」其實並非比較輕鬆」,而是這條朝使命奔跑的道路出現越來越多同工,能彼此激勵、跑向更遠的地方。

 

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摩太後書2:2

倍增資源中心的入口處立了一面香港地圖,邀與會來賓認領牧養區域。有些人簽在自己的家、有些人簽在工作地區,今年已82歲的柳鎮平牧師在大埔區簽上名,希望用街頭佈道影響更多的人。(攝影/記者吳美玉)

新曙光的開幕活動為每位來賓準備麥穗與杯的小禮物,期待每個來賓都像收莊稼的工人,杯子象徵對耶穌基督的紀念,希望將來都能與來賓一起帶果子獻祭給神。(攝影/記者吳美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