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充滿各樣訊息的世代,你我需要學習「察驗」,以免落入那惡者的詭計之中。(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帖撒羅尼迦前書5:19~22)

 

【傳經奇遇】

在猶太的法庭上要定一個人的罪,必須要有兩個以上的證人。法官必須根據控訴人與被告者及兩位以上的證人陳述,然後才能進行判決。

 

尤其在審判死刑犯上,摩西經典中說,無論誰故殺人,要憑幾個見證人的口把那故殺人的殺了,只是不可憑一個見證的口叫人死。(民數記35:30)賢者解釋,這樣的條例,目的是讓法官能慎重的「反覆察驗」,以免做出錯誤判決。

 

使徒保羅勸勉信徒要成為一個會「察驗」的人。這等人是一個願意聆聽聖靈聲音的人,主耶穌也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3)

 

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充滿各樣訊息的世代,你我需要學習「察驗」,以免落入那惡者的詭計之中。來自聖靈的提醒、聖經的真理教導、屬靈長者或同伴的勸勉等,都是察驗的方法。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求祢幫助我們不做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