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是相當好的事奉態度。(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尼希米記四:17)。

 

我在開學的第一堂課,一定教導學生上課時,學習一手拿筆,一手按紙,邊聽邊寫,作筆記。課後問我問題時,也要一手拿筆,一手寫紙,寫下重點,這是學習的基本功。

 

在社會工作,看人兩手放的位置,就可以判斷這人是否認真、勤勞。懶惰的人經常將手塞在褲袋,或放在上衣的口袋,或是環抱在胸前。準備隨時要工作的人,會保持雙手與隨身工具的接觸,這是工作的基本功。

 

尼希米建耶路撒冷的圍牆時,遇到很多困難與敵人,他要建造又要防衛,給我們非常好的示範。他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這是學習成為上帝的僕人,非常好的事奉態度。

 

同學,你聽過有些人說等工作穩定,再服事;等有女朋友,再服事;等升上教授,再服事;等考上,再服事;等賺夠錢,再服事;等我沒事,再服事。好像時間都在他們的手中,好像服事的機會是自己在掌控。

 

我為你禱告,期望上帝給你感動,不要成為那種人。上帝讓你成為上帝的精兵,一手作工,一手拿兵器。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