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敘利亞志願搜救隊「白頭盔」全力搶救建築物炸毀中的受困民眾。(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CNN)

前(12)日,敘利亞靠近土耳其邊界的薩爾馬達鎮(Sarmada)一棟建築物發生爆炸,當場造成36人死亡,死者包括婦女和孩童,還有數十人下落不明,其中大多數很可能都已經罹難。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站」(Syrian Observatory of Human Rights)指出,這場爆炸是發生在一棟位於巴布哈瓦廣場(Bab al-Hawa Square)安有彈藥庫建築物的底部。目前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導,這棟建築物的擁有人是一名軍火貿易商。薩爾馬達鎮位於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Idlib),此處是反政府軍的主要佔領地。

 

有一名伊德利卜省市民阿布.馬爾萬(Hatem Abu Marwan)事後受訪,他告訴《法新社》(AFP)說:「這棟住滿市民的建築物就這樣變成了廢墟。」根據了解,住在這棟建築物的居民有很多是聖戰士的家屬,他們是從敘利亞的其他地方被驅逐,之後再前往伊德利卜省尋求庇護。

 

救難現場,消防人員使用挖土機推開廢墟,試圖在困難的環境中、救出受困的居民。負責此次救援工作的敘利亞志願搜救隊「白頭盔」(White Helmets) 在推特推文表示,已經成功在被炸毀的廢墟中救出10人,目前仍持續搜救下落不明者,希望盡快傳出好消息。

 

「白頭盔」志願搜救隊在推特上說:「隨著殘殺看似無止境,36位市民死亡和數十人受傷是目前可數的受難者。」

 

邁入第8年的敘利亞內戰,阿塞德政權在俄羅斯和伊朗的軍事支援之下,對反政府軍勢力和聖戰團體進行反擊行動,逐漸收復大部分的失土。鄰近土耳其邊界的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反政府軍的最後主要據地,可望在不久之後就成為敘利亞政府軍下一個攻擊的目標。

 

請為敘利亞伊德利卜省薩爾馬達鎮爆炸案的受困和失蹤民眾平安獲救,以及敘利亞內戰早日和平落幕禱告。

 

(資料來源/CNN、BBC)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