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綜合才藝學習成果發表會。(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8月13日,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為整年度的綜合才藝學習課程舉辦發表會,同時發放107學年度第一學期助學金。高雄地區本學期接受助學金的學童達3,827人,發出的助學金高達3千萬。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感謝河邊餐飲集團公益贊助場地及餐食,並期待邀請各界一同響應國內助學行動,幫助更多台灣孩子在安穩的狀況下求學並有機會學習才藝、發展天賦潛能!」

 

謝謝展望會一路陪伴

小芬(化名)今年17歲,父親在幾年前因為癌症逝世,留下媽媽、小芬跟弟弟三個人相依為命,小芬媽媽為新住民,目前在工廠擔任臨時工,微薄的收入為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台灣世界展望會除了每學期提供小芬助學金之外,也一路陪伴小芬的求學路。

 

三年前,在小芬剛要上高中時,由於小芬媽媽對台灣的交通工具不熟悉,無法陪伴她前往學校,因此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員一路陪伴小芬完成報到程序,努力向上的小芬成績總是名列前茅,今年小芬已經推甄上大學,小芬說:「謝謝世界展望會社工老師一直以來的陪伴,我會繼續認真念書,回饋這個社會給我的關懷跟幫助!」

 

8歲的萱萱(化名)今年小學二年級,喜歡跳舞的她常常跟著電視上的明星手舞足蹈,隨著音樂擺動身體,在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高雄一中心成立的的舞蹈才藝班之後,萱萱更懂得表現自己的優點,也更有自信舞出自己的風格。萱萱媽媽表示:「在家裡經濟困頓的時候能有這樣的資源讓孩子學習舞蹈才藝,我們真的很感謝。」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主任表示:「綜合才藝班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讓他們在課業之餘有機會發展才藝,並進一步開發自我潛能與興趣,使弱勢學童也能擁有平等的學習資源。」

 

每年2月及8月開學前,台灣世界展望會都會發放助學金,緩解經濟弱勢家庭學童的學雜費壓力,能透過教育獲得轉變貧困生命的契機。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