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致詞,見證孩子們的成長有如果樹結實纍纍。(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2018為愛騎程—全國失親兒公益鐵馬行於13日一早在台北市政府東大門「開騎」,嘉義環島車隊將在8月13至25日期間挑戰單車環台,台北場從13日開始進行環境教育、淨灘行動、騎程活動,今(15)日是台北場最後一日,車隊將從北海岸到淡水騎乘80公里

 

開幕當日,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失親兒基金會馮玉玲執行長一同出席,嘉義環島車隊和台北的騎士們帶來動感十足的歌唱和舞蹈演出;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並代表為環島旗幟簽名,為即將出發的孩子們送上祝福和鼓勵。

 

這是失親兒基金會首次挑戰單車環島,由嘉義服務處35位成員組成,孩子們顯得既緊張又興奮。歷經三年鐵馬行活動的培力及鍛鍊,連續參加的青少年也從原本單純參與、到協助規劃的角色,成為組長、隊長,過程中具體感受到孩子的成長和蛻變。

 

國三的小潔分享,基金會從國小二年級開始陪伴她,從前害羞內向、不敢面對人群,因著社工老師的鼓勵給她許多勇氣。去年參加鐵馬行活動,她後來發現其實「自己也可以照顧自己」,過去一直接受幫助,現在也有能力幫助別人。

 

阿濬的爸媽在他小學前就過世了,由外婆撫養長大。成長過程中,較少同儕能一起相處,加上外婆要照顧年幼的表弟,陪伴他的只有電視與遊戲;因為長時間獨處,沒有傾訴的對象,使阿濬個性比較壓抑。

 

他住得比較偏遠,常因路途遙遠無法出席活動。去年的鐵馬行,聽到要長時間騎車,阿濬原本不想參加,在在外婆與社工的鼓勵下決定投入。雖然耗費許多體力,阿濬覺得辛苦還是堅持下去;也認識與自己年紀相近的朋友,一起打鬧和遊戲。結束後,阿濬說:「每件事情都有挑戰,只要願意付出努力,就能達成目標。」

瑞士銀行今日特別發動同仁護騎,陪同嘉義環島車隊從松山騎到五堵,非常感謝瑞銀同仁的愛心。(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台北市社會局張美美副局長並代表為環島旗幟簽名,為即將出發的孩子們送上祝福和鼓勵。(照片提供/失親兒基金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