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在這世代華人教會中正在做一件新事,就是開啟華人基督徒屬靈的眼睛,使華人基督徒開始明白,以色列是神手中貴重的器皿。 (攝影、製圖/特約記者張嘉慧)

當列國紛紛孤立以色列時,神正在試驗華人基督徒,是否願回應神,關懷祝福祂的百姓,並為以色列求平安,使神的心意得著滿足。

 

我們這世代的華人如不做,誰做呢?我們現在不做,又等何時做呢?

 

期待我們這代的華人基督徒,一起來建造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在耶路撒冷為榮耀君王預備回來的道路。

 

期待那日,華人能與歐美基督徒,並與我們的屬靈長兄,一同在耶路撒冷揮動棕樹枝說,和撒那和撒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歡迎耶穌的再來!

 

在接力賽跑中,第一棒和最後一棒,都必須是最棒和最適合的選手。第一棒的選手必須具有衝力,必須鼓起所有的力量和勇氣,以獲得速度優勢;傳到最後一棒時,最後一棒肩負衝刺終點線的重責大任,因此一場接力賽跑中,第一棒和最後一棒的選手,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耶穌所交付大使命的這場接力賽中,第一棒的選手,是五旬節後的初代教會,而來到末後世代的神兒女,正如進入到最後一棒賽程的選手。

 

在不少華人教會和合一聚集裡,基督徒常聽到:華人是將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最後一棒」;這是許多華人教會界及列國都曾傳遞、在末後世代的異象與使命,許多傳道者並身體力行,興起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運動。

 

「華人、以色列、福音」,彷彿形成三股合成的繩子,繫著末後世代的前景。

 

在福音的起源地,也是耶穌將要再回來之地——以色列耶路撒冷,一間專為華人預備的「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Chinese All Nations Worship Foundation in Jerusalem,CANWF IN JERUSALEM)」誕生。

 

這是第一個華人在以色列成立的NGO(非營利機構),設立異象,就是期待這世代的華人基督徒,一同來建造全球華人敬拜中心,不論是從東從西從南從北,是來自台灣、香港、大陸亦或美國...的世界各地華人,都能聚集在這塊應許之地敬拜讚美神,在耶路撒冷為榮耀君王預備回來的道路。

 

「這20年來我看見很大的變化在耶路撒冷,最大的變化就是華人的心被神興起,華人的眼睛被神開啟,願意祝福以色列,來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的建立,就是期盼1年365天,都有華人在此禱告、讚美神,和列國基督徒齊心攜手,使耶穌撒冷真實成為『萬國的敬拜讚美禱告殿』!」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創辦人、台灣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理事長周效遠

當神把傳福音的最後一棒交託給華人教會及祂的兒女時,神其實不只是把傳承福音的棒子給了華人,神同時也擦亮華人屬靈的眼睛,使華人開始明白以色列的命定,及他們的使命是與神的救贖計畫有關。圖為「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Chinese All Nations Worship Foundation in Jerusalem,CANWF IN JERUSALEM)」。(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上帝選的灘頭堡

「主阿,這地方是祢稱為大君王的城,主阿,這是祢還要再來的地方,祢的眾兒女在這裡同心合一的呼求…」「把我們的每一個禱告,在這裡種下去…」一群來自台灣、大陸、香港及美國的華人基督徒,來到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唱詩、禱告、讚美神,聖靈不斷地澆灌下來,許多人流淚,不住禱告,沉浸在聖靈的水流中…

 

2015年12月,「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獲得以色列內政部核准設立登記。「算是我們最初的一個灘頭堡,一個小小的、剛開始的地方。」周效遠說。

 

當初為甚麼選這個地方?「這個地方其實是一個三角形、很特別的地方。」從敬拜中心由內往外看,對面看到的是一個伊斯蘭教的叫拜樓,左手邊是屬巴勒斯坦的區域,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阿拉伯人社區,而該敬拜中心的現址,是屬於猶太人、以色列的區域,「我們在這邊禱告,我覺得是神為我們選的一個地方。」台灣ICEJ理事雲牧師介紹。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二樓設有4間房間,可供住宿,一樓並有廚房可烹煮。目前為止,有神學院來此住上兩周,每天禱告3小時,許多教會團隊也都來過。「我們接待的是,每天願意早上9點到12點,或8點到11點,(每天)禱告3小時,下午可以出去走禱。」住宿一晚30元美金(約台幣900元),傳道人為半價15元(約台幣460元)。

敬拜中心內的房間和廚房一隅。右上圖為由內往外看的景象。(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在預備主回來的道路,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是關乎耶穌再來的必要條件,就是猶太人要在耶路撒冷歡迎耶穌再來。因此,當我們持守為以色列禱告,關懷祝福並與其同站立,使以色列完成他們的使命,這亦是在為榮耀君王預備回來的道路。圖為華人弟兄姊妹徒步至敬拜中心。(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敬拜中心入口處。(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超乎想像的改變在耶路撒冷—

華人教會甦醒 

祝福以色列不再缺席

這14年來,每一年,周效遠和雲嵐都會帶著華人弟兄姊妹,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期間,眾人會獻4個祭:

1)感恩祭:為過去這一年,神在我們生命當中的祝福獻上感恩。

2)贖罪祭:為著這一年中,有哪些不討神喜悅的來獻贖罪祭。

3)委身祭:在耶路撒冷這個地方,我們再次委身於神。

4)求雨祭:求國家祝福的雨水,求職場、求個人祝福的雨水。

 

為此,「我們就會要找地方獻祭,」過去這些年來,可以找到的、多是歐美基督徒在此設立的敬拜讚美中心,然而,以往每年來時,在安排聚會地點上,「很難…」

此外,在這10幾年當中,周效遠看到有越來越多華人來到耶路撒冷。20年前他來的時候,大概只看到韓國人、及一些台灣人,其他華人很少來,但是這10幾年來,變化很大。

 

「華人教會很多都『甦醒』。我去過很多大陸的教會,他們甚至沒有來過以色列,但就是有感動在為以色列禱告,他們讀《聖經》,就覺得他們要為以色列來禱告,所以很多華人開始來到耶路撒冷。

 

這20年來,我看見很大的變化在耶路撒冷,最大的變化就是,華人的心被神興起,華人的眼睛被神開啟,願意祝福以色列,來到以色列。」

 

神快速的興起並招聚華人教會團體上到耶路撒冷,為以色列求平安守望禱告。最近這幾年:

 

越來越多的華人教會教會團體上到耶路撒冷,為以色列求平安禱告。今日行走在耶路撒冷,看見華人基督徒人數不但開始超越歐美基督徒,更已遠遠的超越韓國與日本的教會團體。這改變是超乎想像的,以色列政府也已看見華人基督徒團體將帶給他們的祝福。

 

於是,一個感動在周效遠心中萌芽——「華人應該也可以有一個地方,能夠讓大家在耶路撒冷敬拜讚美神,是針對為華人預備的;要有一個地方,能夠接納華人來到這裡,真正祝福這塊地土。最重要的是說,大家都很熟悉的聽過,華人是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的最後一棒,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跟這個異象有關聯。」

 

期待有更多華人在耶路撒冷守望,在當地為以色列禱告,「是持續的,是1年365天」,所以在這裡,就應該有一處「屬於華人的基地」。

 

事實上,過去歐美基督教很早就至以色列成立禱告殿、以及投入為猶太人救恩鋪路的慈惠事工,而華人雖然較晚到,但如今「不再缺席」

 

「時候到了,我們期望代表華人回應神的旨意,表明華人願往前跨出一步,進入以色列地,並願扎根在耶路撒冷的一個記號,華人雖晚到,但在關懷及祝福以色列的事上,華人不希望缺席。」

 

歐美加上華人,這樣耶路撒冷就像是一個「萬國的敬拜讚美禱告殿」,有各國的人,也有華人「就好像一盞一盞燈在耶路撒冷被點亮,在這裡敬拜讚美神。」

 

我必領他們到我的聖山,使他們在禱告我的殿中喜樂。他們的燔祭和平安祭在我壇上必蒙悅納,因我的殿必稱為萬民禱告的殿。─以賽亞書56:7

越來越多華人教會在自己的本族本鄉,開始定期為以色列守望禱告。(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期望華人教會能成為一支為以色列禱告的軍隊,在靈裡與歐美教會成為一支完整的禱告大軍,為以色列守望禱告,直到其完成神的使命與屬於他們的命定。(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一間「永不止息」的敬拜讚美禱告殿

直到那日來到

這份醞釀多年的感動,因著勇敢跨出約旦河的信心,而在耶路撒冷實現。

牧者們及弟姐妹看見該敬拜中心是「先鋒部隊」,祝福其成為「華人來到耶路撒冷的必經之地」。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第二階段的目標,是希望能換到可容納150-200人的空間。「這次來(耶路撒冷)有一個目標要完成—第二階段。當大家走的時候,我留下來,我要開始馬不停蹄的去看、去找、去談。」周效遠笑說。

 

在這末後世代,「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聚焦於四層面:

1.傾倒香膏和祈禱,歡迎新郎耶穌的再來。

經文:啟示錄8:3-5

2.為耶路撒冷求平安,猶太人歸主,並祝福以色列走進命定。

經文:羅馬書11:25-26、馬太福音23:39、以賽亞書62:1及6-7

3.支持猶太人的歸回及各類慈惠工作。

經文:以賽亞書66:20、羅馬書15:26-27、以賽亞書43:5-6、以賽亞書49:12

4.成為華人眾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梁。

經文:以賽亞書24:15、以弗所書2:11-16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期望提供全球華人基督徒及教會不分宗派,上到耶路撒冷的一個安息之處;同時搭起全球華人基督徒教會和團體祝福以色列的橋樑與平台,在這地與歐美基督徒所建立的慈惠機構合作,一同關懷祝福我們的屬靈長兄。

 

這是一間「永不止息」的敬拜讚美禱告殿。歡迎全球華人基督徒團體與個人來到敬拜中心,為以色列的平安守望禱告。

 

【點我進入】更多了解「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事工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主必將他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他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以賽亞書2:1-2

敬拜中心內牆上掛著的旗子,上面寫著「Jerusalem  CITY of GOD」(耶路撒冷—上帝的城)(攝影/特約記者張嘉慧)

分享
意見反應